煮熟再吃!「7種蔬菜熟食」營養瞬間加倍、加強抗癌力預防「甲狀腺低下」,全家大小都要吃!

| 日期:2016-10-27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現在時下流行「生機飲食」認為生吃蔬菜可以避免烹煮期間造成營養素流失,事實上有些蔬菜必須煮熟後吃才能夠獲得真正營養價值。

根據《onehowto》網站報導,植物細胞外面還有一層堅硬的細胞壁,經過加熱之後才能軟化釋放營養素。以下為建議煮熟後再吃的7種蔬菜:

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前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有助於促進皮層細胞生長、增進免疫系統以及保護視力,煮熟後的胡蘿蔔可以充分釋放胡蘿蔔素以利身體吸收。

瓜類

像是南瓜具有堅硬外殼,也建議煮熟過後再吃,有助於抗氧化物質在體內消滅自由基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

菠菜

菠菜內含有「植酸」會阻礙小腸吸收鐵與鈣,煮熟的菠菜可以去除少許植酸,貧血或是缺鈣的人應特別留意,避免生食菠菜。另外,熟的菠菜也能夠促進身體吸收維生素A&E、蛋白質、纖維與鋅。

番茄

煮熟後的番茄可以釋出大量植物營養素,其中茄紅素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以及抗癌。

十字花科類蔬菜

花椰菜、高麗菜這類十字花科蔬菜內含有干擾甲狀腺功能的成分,煮過後可以有效去除,避免造成甲狀腺功能低下的情況。

蘑菇

煮熟後的蘑菇比生食可以釋出更多維生素B群、蛋白質與礦物質,熟的蘑菇可以促進免疫系統健全。

蘆筍

蘆筍因為外皮堅硬,通常建議煮過後再吃,經過加熱後軟化蘆筍外皮可以提高身體吸收更多葉酸與水溶性維生素。

建議利用蒸或是滾水燙,避免炒或油炸,如此一來可以保留蔬菜更多營養素。

原文章出自onehowto

封面照片出自nourishingwordsbutterfly-nutritio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