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以上網友們都答錯!你不會也還在用這些「NG煮菜法」讓「營養素」通通流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常常想要煮一些大家都說很營養的食物卻苦無對策,什麼對策?就是該如何正確烹飪這些食物,或是到底青菜該用燙的還是用炒的營養素流失的會比較少,番茄到底需不需要炒油才能幫助我們吸收茄紅素呢?

 

煮法差異?

  根據《東森新聞》當中提到的小測驗,他們發現詢問了248人之後,近乎有80%的網友,也就是196人都沒有選到正確答案,所以,我們的煮法差異確實是會影響食材本身所具有的營養素。

 

煮法影響

  找到《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2015版》(七訂),而裡面就提到,高麗菜對於生、燙、炒三種不一樣的方式,出現了不一樣的狀況。資料當中發現,生吃高麗菜是保留最多的營養素;其次竟然不是燙青菜而是炒青菜!沒錯,炒青菜能夠留下的維他命K和維他命C比起燙青菜來的還要多!

 

維生素K的好處

  根據國外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報導,我們燙青菜所流失的維生素K其實具備以下這些好處:

 骨骼健康

  維生素K已經被研究證明和骨質疏鬆之中含有一定的相關性,他可以幫助我們增加骨頭的密度和降低骨折的風險。

 改善記憶

  維生素K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老年人的情緒記憶,在一項研究當中指出,70歲以上的人服用維生素K可以幫助老年人增加口頭情緒記憶的表現。

 心臟健康

  維生素K可以幫助我們消除動脈硬化的可能性,而動脈硬化症是心臟病最主要的危安因素,所以能夠多攝取一些維生素K是非常好的。

 

參考資料:東森新聞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2015年版(七訂)medicalnewstoday

封面圖片出處: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