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還能去油消脂?!肥肉剋星就藏在「維生素」中,「脂肪分解力」100%就要這樣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減重食譜

加入好友 ← 按一下啦 拜託(´;ω;`)

說到對減肥有益的營養素,大家所想到的不外乎就是膳食纖維、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或是兒茶素等常聽到的一些成分;但其實還有對減肥有幫助的營養素不單單只是那幾樣,還有許多大家意料之外的成分,其實對正在實行瘦身計畫的你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以下根據韓國網站다이어트신》的報導,為您介紹三種大家不太會想到、但對減肥有助益的營養成分: 

◎ 鉻

代表食物:糙米

大家聽到鉻這成分或許都會覺得陌生,鉻會負責胰島素的作用以及葡萄糖的運送,還能使體內代謝順暢、消除體脂肪,因此對於瘦身減重來說是個十分重要的營養成分。富含鉻的飲食有未經過加工處理糙米或全麥,此類飲時還能增加維生素C的吸收速率。

◎  維生素B

代表食物:豬肉、鯖魚、酪梨、花生

維生素B群與鉻相同負責體內能量的代謝,但他所負責的範圍比鉻還要廣,除此之外,也會負責體內的脂肪分解。若是維生素B群不足的話,會使脂肪分解的速度下降,也因為身體的保護機制,身體會選擇消耗體內的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在做強度較高的運動時便容易感到疲累。但維生素B群並不是什麼太難攝取到的營養成分,只要不要過度節食或是挑食的話,應該不太會有缺乏的情形發生 

◎  乳酸菌

若腸胃狀況總是不太好,時常便秘、脹氣,或是腹瀉的話,即使已經積極控制飲食還搭配上規律的運動習慣,仍是有可能看不見減重的成效,這也表示你腸道內的壞菌過多,導致體重下降的速度也跟著變緩慢;這種時候便可以是是看用乳酸菌來改善腸道情況,只要腸道變健康的話,身體代謝的速度也會跟著變快,這時應該就可以看見努力減重的成效了。

 (※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相同,如果怎樣都瘦不下來的話,建議還是諮詢醫生為宜。)

 

參考資料:다이어트신 

封面圖片出處:티스토리/인포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