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完,繃繃的是正常?三大正確清潔觀念,讓你徹底清除髒汙、油脂,呵護你的ㄉㄨㄞㄉㄨㄞ臉蛋!

| 日期:2016-08-2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迷思 使用滋潤型洗面乳來預防臉部乾燥是對的嗎?


(source:canstockphoto)

這樣並不能洗淨肌膚的多餘皮脂。
而且殘留的皮脂一旦氧化,反而造成肌膚老化


滋潤型潔顏產品的流行背景

多數女性似乎認為「過度洗臉會造成肌膚乾燥並出現細紋」,所以很多人沒有認真的把臉洗乾淨。過度洗臉確實不好,但是該清的東西沒清乾淨,反而會加速肌膚老化。

清洗力道太小,皮脂將殘留於臉上,過段時間變成過氧化物質,這才是肌膚老化的恐怖真相。

化妝品內含的油脂通常添加了抑制氧化的抗氧化劑(維他命E等),但因為皮脂是天然油脂,暴露在空氣中會隨時間而氧化。氧化的皮脂會變成活性氧,不只造成肌膚老化,形成黑斑和細紋,有時還會引發紅癢的問題肌。因此,每天最好早晚確實清除臉上多餘皮脂。

選擇些微緊繃感的產品

清除皮脂的洗淨力,會因不同的潔顏產品而有所差異。

常有人問:「哪種潔顏產品比較好?」這要依據肌膚皮脂的多寡而定,也就是要選擇適合自己肌膚類型的洗淨力產品。所以到頭來只能靠妳自己的肌膚來測試、選擇了。

請挑選能徹底洗淨髒污,且不會帶走大量肌膚滋潤的潔顏產品。洗臉後輕觸肌膚,稍微有點緊繃的觸感是最好的(只要在洗臉後做好保溼工作,就能解除緊繃感)。

滋潤型洗面乳的真面目是「油脂」!

洗臉後肌膚仍保有滋潤感,這就是所謂的滋潤型洗面乳。但妳知道這種洗面乳是添加了「油脂」的東西嗎?

添加油脂的潔顏產品在沖洗後,油分仍會留在臉上,所以我們不會覺得緊繃。也許妳會覺得它能呵護肌膚滋潤,但是說穿了,這只是在臉上敷了一層油膜的狀態。

如此一來,就算妳擦什麼都無法吸收。而殘留的油分也是致痘的原因。


其實,想要用潔顏產品洗出滋潤,只是妳的一廂情願罷了。潔顏產品的任務是「清潔」,滋潤工作是靠塗抹的保養品來發揮效用。

潔顏產品的選擇訣竅

潔顏產品的好壞決定於添加於其中的洗淨成分。但是,要看懂那些難懂的標示再做決定,相信也是不可能的。所以,這裡就列出幾種潔顏產品的「外觀形狀」,讓妳可以稍微判斷好壞。

●洗面皂

最不會失敗的類型。最簡單的固態洗臉肥皂可以徹底清除髒污,也不會在臉上留下多餘的東西。油性肌膚的人也可直接使用洗澡的肥皂,而覺得普通肥皂洗淨力過強的人,就選用洗面皂吧

●洗面乳(霜狀、乳狀)

這類產品洗淨力有強有弱,是最難區分的類型。標示滋潤型的產品多含30~40%的油脂,有殘留油膜的危險。而且,不易調整使用量多寡,導致多數人都有用量過多的傾向。

●潔顏粉

和洗面乳一樣,洗淨力從強到弱,各式各樣都有。

●潔顏慕司

方便性高的同時,有的會添加起泡性強的界面活性劑,我們很難一眼就看出來。而泡沫較紮實的產品,大多含有大量起泡劑。

●不起泡潔顏產品

屬於超級滋潤的產品。除非是碰到水也會刺痛的超級乾燥肌,否則不建議使用。

迷思 使用滋潤型洗面乳來預防臉部乾燥是對的嗎?

正確解答

潔顏產品大抉擇

。洗臉後,用手指輕觸確認,感到些微緊繃表示皮脂清除乾淨了。

。潔顏效果失敗率最低的是洗面皂。

353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銀座知名美容專家破除妳的保養迷思,找回Q彈美肌力!》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