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消炎法寶就在廚房!她早晚喝一杯逆轉關節炎,不用花錢換人工關節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6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三高飲食

Blamb/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hand-showing-early-intermediate-late-rheumatoid-484680238?src=CwsL8p-29EwhQeNZXlMafA-2-17

退化性關節炎令人困擾不堪

 

人體的軀體是由骨骼支撐,但是連結骨骼的關節軟骨卻必然地會因為長時間的使用造成磨損,最終退化、破裂,形成所謂的「退化性關節炎」。

 

最常見的關節炎症狀諸如進行重覆動作後的疼痛感(特別易出現在下午至傍晚時間),或運動後的腫脹、疼痛、僵硬,尤其是早晨起床時覺得痛苦不堪,腫痛在上午後才開始慢慢消退,日復一日干擾著生活。

 

 

如何逆轉關節炎?她每天喝這杯成功

 

既然關節炎屬於退化性疾病,有沒有可能透過飲食來根治或逆轉呢?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指出,英國一位關節炎女性患者琳達·福克納(Linda Faulkner),在2006年被診斷出退化性關炎,手腕、背部、頸部陸續出現疼痛腫脹等症狀。後來聽從教會朋友的鼓勵,每天固定飲用蘋果醋加蜂蜜後,連續兩周幾乎沒有疼痛症狀出現。

 

琳達·福克納表示,她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喝一湯匙蜂蜜加一湯匙醋,混合溫開水服用。她說她曾經關節炎發作時,連舉手刷牙都沒有力氣,但在固定飲用蜂蜜與蘋果醋之後,這些症狀都得到了改善。

 

 

專家: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利物普大學風溼關節症專家 Robert Moots 指出,某些醫學流派認為,關節炎是累積在關節處的酸性晶體導致,因此有學派主張可以利用喝醋來溶解這些酸晶晶體。但事實上,骨關節炎主要是軟骨遭受長期磨損所導致的發炎,這個說法並不完全正確。

 

另外也有一說是喝醋可以改善身體的酸鹼值,有助於平衡身體的屋度,Moots 教授指出,要達到改變身體酸鹼值必須「喝下大劑量的鹼性飲料」,換句話說,身體的酸鹼值不可能因每天飲用一杯醋就輕易改變,「倘若身體的酸鹼值真的改變,還可能造成器官功能受損,這個說法是不正確的。」

 

 

不過,包括果膠,β-胡蘿蔔素,鉀、鎂這些營養物質還是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英國慈善運動研究協會發言人莫特斯教授說,蜂蜜加蘋果醋這個方法看起來對關節沒有太大幫助,但也不會對身體有所傷害,基本上我不贊成它有療效,但病人若想嘗試也無傷大雅。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在某些人身上有用的方法不一定就是通例。

 

 

醫學博士三招對抗關節炎

 

健康資訊網站《Drweil》則建議關節炎患者可以適當攝取下列食物:

 

  1. 多吃含有Omega3的魚類、堅果,例如鮭魚、核桃、亞麻籽
  2. 生薑與薑黃有抗發炎物質,每天飲用薑黃茶或將薑混入飲食中
  3. 攝取足夠的蔬菜與水果,它們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身體組織的發炎反應

 

 

 

參考資料:每日郵報,《Drwe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