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血管老化「四大原因」!「通血三物」用「吃」的每天把血管洗乾淨!|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17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在衛福部公布的2015十大死因中分居第二、第三名,高血壓疾病也在十大死因的第八名。

血管不通、不淨就會加速血管老化,使心血管疾病機率高升。根據「微信-脈脈養生」的報導,告訴我們,最好的辦法就是──為血管洗個澡。

血管老化的四大原因

精神壓力:精神壓力可能引起血管內膜收縮,加速血管老化,加劇心源性猝死的風險。

長期不運動:長期不運動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了!會引起冠狀動脈粥狀硬化,影響微血管、血管輸血,增加死亡風險。

大魚大肉:高糖、高脂、重口味是講求快速美味下時常出現的風味選擇,但也是引起人體三高的禍星。堆積在血管中的脂肪,容易讓血管阻塞。

抽菸:抽菸會讓血管變得脆弱,根據美國研究顯示,每天20支菸──對重度癮君子,這個數字並不是特別高──冠狀動脈疾病風險會增高2~3倍。

一天抽上20根菸,是通往心臟病的特快車。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83571/?no_redirect

三種食物,天天幫血液洗澡!

黑豆:黑豆還有大量的「超抗氧化物」花青素,對於血液、血管能夠抗老、凍齡,效果不可小視。

蕎麥麵:蕎麥麵裡含有的離胺酸、色胺酸、甲硫胺酸,都是血液中必要的氨基酸,且蕎麥麵還有的維他命B1B2、膽鹼、菸鹼酸等物質,對於淨化血液都有幫助!

包心菜:除了健康的維他命C、鉀、鈣、膳食纖維以外,包心菜還具有抗氧化活性的異硫氰酸酯,以及可以保護血管、淨化血液的維生素U、維生素K

包心菜能夠保護血管,讓血管乾乾淨淨!

攝圖網 / Via  http://699pic.com/tupian-500054985.html

資料來源 微信-

封面圖片出自 Healthyfoodhealthylife Healthyfittip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