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計在於晨!「養生」從起床後開始做起,教你如何用「長壽水」保養身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6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加入好友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起床後若是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的話,一整天甚至是一輩子都能過得健康有活力,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五種起床時需要養成的好習慣: 

■喝水

人體有三分之二是由水分所組成,若是體內的水分不足時可是會引起許多疾病,因此水分的補充十分重要。尤其是早上起床時喝杯水,能補充在睡眠時所流失的水分,也能喚醒體內僵硬的各個器官;但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有造成胃痙攣的可能性,因此早上起床時的第一杯水千萬別喝冰水,建議飲用水溫以溫熱為主。

■伸展身體

經過一夜的睡眠後,全身的肌肉會變得僵硬、血液循環也會變得緩慢,因此可以做些伸展運動來舒展肌肉及促進血液循環。但若是一起床就馬上做伸展運動的話,可能會刺激到肌肉及脊椎,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因此可以建議在起床後先短暫活動一下,或是先喝杯水後再進行伸展運動。

■輕度運動

有些人會覺得早上運動會讓身體疲倦,或是消耗掉一天的活力,但其實事實正好相反,早晨若做些輕度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等)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提高大腦的思考力及集中力,也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多巴胺,使一整天都充滿活力;除此之外,早晨時在空腹的狀態下運動的話,可以有效燃燒脂肪,對於正在減肥的人來說也十分有幫助。

■吃早餐

早餐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也是身體重要的能量來源!若是不按時吃早餐的話,不只會沒有體力,大腦也會無法運作,整個人便會無法思考且注意力也會不集中,因此要記得每天都要吃早餐,而且還要注意飲食是否均衡。

■上廁所 

許多人總是會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每天早上總像打仗般匆匆忙忙地準備後,隨即就出門上班上學,因此經常會沒有時間上廁所,或是覺得憋一下也沒關係。但若是經常推遲上廁所的時間的話,久而久之便會造成便秘或是發炎的情形發生,因此養成定時地如廁習慣也十分重要。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megacurios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