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附圖)英男患罕見「非霍金氏淋巴癌」,服藥12週後體內「70顆腫瘤」竟全部消失!|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0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一名男子布魯克斯於2001年被診斷出患上一種罕見的「非霍金氏淋巴癌」,當時經過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

 

但老天又給布魯克斯出了一道難題,他在2008年癌症復發,經正子斷層掃描後發現,體內竟然出現多達70個致命腫瘤。布魯克斯雖勇於嘗試不同的治療方法,像是幹細胞移植等方法,但全都不見效,當時醫生研判布魯克斯恐怕只餘數週的壽命。

 

但失望並不絕望的布魯克斯,自願參加了臨床試驗。「我知道我需要接受很大的試驗,才有機會生存下去。」他說。隨後,布魯克斯在歐洲最大的專科癌症中心「克里斯蒂」(Christie)開始進行臨床試驗,連續12周服用了一種叫做【Brentuximab Vedotin】的治癌藥,神奇的是,布魯克斯的狀況在服完藥的24小時內就開始出現改善。而布魯克斯在歷經了12週的治療後,全身多達70顆的腫瘤竟然全部消失了!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左圖為服藥前,體內多達70顆腫瘤,在服藥後的12週,布魯克斯體內腫瘤竟全數消失!(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 / Via  http://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2567455/Cancer-patients-lethal-70-tumours-disappear-just-two-WEEKS-thanks-pioneering-treatment.html

 

淋巴瘤臨床研究員Adam Gibb博士也補充:「此藥物可以快速治療,且副作用很小。」

 

克里斯蒂研究與開發總監John Radford教授補充:「這個例子說明了臨床試驗的價值。不僅癌症患者可以受益,在臨床試驗上也是一項重大突破。」

 

而布魯克斯也在12週後繼續進行骨髓移植,如今又重新找回了健康的身體。

 

 

原文出自:每日郵報

封面照片來源:每日郵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