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再用「嘴巴」呼吸!扁桃腺和內臟器官都是被「吸」壞的,你連吐氣都吐錯了!

| 日期:2016-12-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用嘴巴呼吸?當心引發大病!

  口腔會因為用嘴巴呼吸而變得越來越乾燥,而口腔乾燥又會造成唾液分泌減少。唾液少的狀態,也可以看成緊張狀態,分泌出來的就會是黏稠而不清爽的唾液。

  慢慢地,身體就會陷入「用嘴巴呼吸」→「口腔乾燥」→「分泌黏稠的唾液」→「口腔乾燥」→「分泌黏稠的唾液」⋯⋯這種無限惡性循環之中。

  我每年都會去小學為兒童進行牙齒檢查。檢查結果,五百位小學生中,約有半數都有扁桃腺紅腫的現象。代表這些小學生平常都是用嘴巴呼吸的。

  扁桃腺紅腫,其實就是氣管狹窄的象徵。一旦氣管變窄,就會使人體經常呈現缺氧狀態,身體為了補充氧氣,就會用嘴巴呼吸。

  「用口呼吸」→「扁桃腺紅腫」→「用口呼吸」→「扁桃腺紅腫」.....於是再度陷入另一個惡性循環。

  相信大家都聽過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就是用腹部及胸腔進行深呼吸,呼吸的時候腹部會鼓起,胸腔會向兩側打開。

  現在,請用雙手手心貼在肚臍兩邊,用鼻子大口呼吸看看。應該可以感覺到腹部膨脹起來。再用同樣方式,用嘴巴呼吸看看,應該會發現腹部膨脹不起來。

 

  用嘴巴呼吸時,只能淺淺地呼吸,連帶也會使胸部及腹部機能衰弱。

 

  日本牙科在針對促進唾液分泌的保養中,有一個叫做牙齒美容的項目。進行牙齒美容時,為了調整呼吸,也會針對腹部及胸部的呼吸進行調整。因為一旦腹部與胸部的機能低下,也會影響到唾液的分泌。

  此外,有一點希望大家可以記住。人體在吸氣時所分泌的是「黏稠的唾液」,吐氣則會分泌「清爽的唾液」。言下之意,呼吸時吐氣時間長一點,將會分泌出較多的清爽唾液。

  也請謹記,像用嘴巴呼吸這種淺層呼吸,會分泌出黏稠的唾液。必須深呼吸,才能分泌出清爽的唾液。

  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現在,請閉著嘴巴嘆一口氣看看。是不是做不到?

  嘴巴緊閉時是絕對無法嘆氣的。心裡越是有壓力而經常嘆氣,就越容易自然而然地用嘴巴呼吸。

  一旦用嘴巴呼吸,身體會越容易疲累,也就更容易想要嘆氣。一嘆氣又會用嘴巴呼吸。用嘴巴呼吸還容易會有口臭,導致人際關係不佳,如此一來又會讓人想要嘆氣⋯⋯再度陷入另一個惡性循環。

  「用嘴巴呼吸」百害而無一利。想要改善用嘴巴呼吸的現象,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鍛鍊口輪匝肌

 

  • 平常就要意識地將嘴巴閉緊。
  • 呼吸時要多加深呼吸。
  • 越常嘆氣,越容易累積壓力。
  • 要常常大笑。

 

 

 

繪虹企業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5912

本文摘自繪虹企業《口水增量保健操:日本牙科權威教你固齒健腦、抗癌防老、排毒瘦身,就從增加唾液開始!

 

以上內容獲《繪虹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healthilsports11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