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破洞」有救了!「三種天然食材」100%有效,癒合速度加兩倍|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嘴巴破洞(又稱口腔潰瘍)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壓力過大、火氣大、不小心咬到、抽菸、刷牙造成的,但不論原因是甚麼,共同的特徵就是──嘴巴破洞很痛...不論是吃東西、喝水、說話都在痛!

 

那麼要如何治療嘴巴破洞呢?除了看醫生、擦藥外,根據《thehealthsite》所報導,你也可以試試這3種在*阿育吠陀中常用的天然食物來治療,

 

*註:阿育吠陀為一種印度傳統醫學,在西方人的眼中和中醫地位相當。

 

1. 羅勒葉

 

在眾多草藥中,羅勒葉的對口腔潰瘍的療效特別好,不僅能治療口腔潰瘍,也能預防潰瘍再次發生。

 

使用方法:每4個小時把4-5片羅勒葉放進嘴巴咀嚼。

 

2. 薑黃

 

相信讀者對這個養生明星絕對不陌生吧!薑黃在食療上的使用正是源自於阿育吠陀,而薑黃對治療口腔潰瘍也相當有效果!

 

使用方法:將一點點水加入一搓有機薑黃粉,混合均勻後敷在傷口上;也可以加入食物、飲料中喝下去,加速復原。

 

3. 蘆薈

 

蘆薈除了有多種營養、保健功效外,也是治療口腔潰瘍的利器!不僅能有效治療還能幫助你預防再次潰瘍。

 

使用方法:將蘆薈葉子切開,把裡面的蘆薈汁液取出,敷在患部。要注意蘆薈可能會有點苦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