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加一寶,病毒全趕跑 ~ 根本百搭聖品,跟薑、烏梅、雞蛋一起吃,怎麼配都合理!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紅糖加一寶,專治春季小毛病!錯過可就虧大了﹞

 

紅糖加一寶,病毒全趕跑

俗話說:“ 紅糖是個寶,病毒全趕跑 ”。

事實證明:

一年四季中,春季天氣多變,人有一半的病是在春季得的。

紅糖作為日常飲品,卻能輕鬆搞定這些小毛病! 為全家今年不生病,花一分鐘看看!

 

1、紅糖+薑

防治感冒

1、防治感冒:

如果在春天受了風寒,喝一杯紅糖薑茶,幾分鐘即可感覺微微出汗,記住一定趁熱喝,比吃感冒藥還好用。

2、手腳冰涼:

有些人容易手腳冰涼,喜歡用暖暖包。

其實不用,每天早晨一碗紅糖薑水,能暖和一整天,不受手腳冰涼之苦。

3、改善痛經:

痛經的妹子知道痛經的滋味,自製一杯暖宮紅糖薑茶,不僅能經血通暢,改善痛經,還可以助孕,效果非常好。

2、紅糖+烏梅

風寒咳嗽

1、風寒咳嗽:

烏梅能滋陰潤燥,對風寒咳嗽有很好的效果,加上紅糖不僅能驅走風寒,止咳化痰還可以滋陰潤肺,改善無痰乾咳。

2、暖胃止瀉:

吃烏梅可以止瀉,配上紅糖還可以起到溫暖腸道,止瀉潤腸的作用,對因冬季引起的久瀉、久痢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紅糖+桂圓

禦寒除濕

1、禦寒除濕:

濕寒體質的人是最難受的,想要一天暖和和的,可以用桂圓加生薑、紅糖、大棗熬成粥,每天一早來一碗,禦寒除濕,增強體質。

2、改善失眠:

很多人晚上睡不著覺,而桂圓紅糖茶有安神養心,補血益脾的功效,非常適合長期失眠者食用,記住要白天喝。

4、紅糖+雞蛋

預防乳腺癌

1、預防乳腺癌:

科學家發現,每周堅持喝紅糖煮雞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會顯著降低。因為雞蛋中富含的維生素D有助於預防乳腺癌。

2、生髮養髮:

常喝紅糖煮雞蛋的女性頭髮長的普遍較快。因為蛋黃中的膽鹼有利於促進頭髮生長。男生也可以喝的。

5、紅糖+枸杞

清肝明目

1、清肝明目: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群,都是眼睛的必需品,配合紅糖食用不僅清肝明目還可以改善肝血不足,視力下降。

2、抗擊腫瘤:

枸杞加紅糖對人體癌細胞有明顯的抑製作用,能預防癌細胞的擴散,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

6、紅糖+綠茶

補血益氣

1、補血益氣:

紅糖綠茶含有大量的葉酸和微量元素,能促進人體造血細胞的再生,人們飲用後造血功能會明顯加強,從而達到預防和改善貧血的效果。

2、清熱調血:

紅糖屬於溫熱性,綠茶屬陰,能很好的中和調血,不會因紅糖的大熱上火,也不會因綠茶的性涼體寒,適合所有人群食用

7、紅糖+芝麻

牙齦上火

1、牙齦上火:

春季天干氣燥,很容易引發牙齦上火,紅糖芝麻粥不僅能明顯改善牙齦上火,還能固齒健齦,防止牙齒早衰。

2、頭髮稀黃:

常喝芝麻紅糖粥能益精生髮,防止脫髮,對經常脫髮的人群,非常適合,另外對小兒頭髮稀黃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3、延年益壽:

芝麻紅糖粥很適合老年人食用,它具有強身固本,延年益壽的功能,許多名貴老年保健品大部分會含有芝麻紅糖成分。

 

《紅糖雖好,適量飲用》

——以下人群,盡量少喝——

三高人群: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要少吃。

血粘稠:紅糖會增加血液的粘稠度,要少吃。

嬰幼兒:嬰幼兒未發育完全,要少吃。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