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更要動!在家做3個「簡易矯正動作」,5分鐘消滅膝關節、髖關節疼痛。

| 日期:2016-08-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如果你認為膝蓋疼痛是不能運動的,你可能就會忽略運動改善疼痛的效果。事實證明,運動可以讓你感受到很大的區別。長期不活動的話,關節往往會失去靈活性,活動範圍縮小。  

當你的膝關節無法活動自如,只能僵硬地移動時,這不僅引起膝蓋疼痛,也會導致髖關節或其他部位的疼痛。幸運的是,改善膝關節疼痛是很簡單的,只要每週做3次以下3個簡單的矯正動作,就可以增加關節的活動範圍和靈活性。

1.深蹲搖擺 

(Source:prevention)

深蹲到底,保持雙腳與肩膀同寬,雙手合十放在胸前,手肘壓在膝蓋內側。將中心傾斜到其中一側(A),然後回擺向另一側(B),持續擺動30秒。 

2.半跪姿靈活運動

(Source:prevention)

手扶著牆保持半跪姿,膝蓋彎曲90度。讓你的腳跟在地板上,靠體重和臀部向前推,直到前腿膝蓋碰到牆壁(B)。保持5秒鐘,然後回到起始位置。重複此動作2次再換邊。 

3.用網球活動腳底的軟組織

3856

(Source:prevention)

將網球放在你的腳下,保持站立用腳滾動網球。當你找到敏感區域,將球停留幾秒鐘,並用一些力量壓住球。每隻腳滾動30~60秒。

 

 

原文出處:preventio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