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退化、過度使用很「疼痛」?5分鐘自製天然「救膝飲」從此不再「咖咖作響」|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養生食譜

  聽說在全台灣就有將近20%以上的人對膝蓋是有問題的,其中還包括筆者自己本身也具有膝蓋的問題,因為長期需要上下樓梯、搬重物、來回跳躍等這些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今天根據《Time for natural health care》介紹的一款不需要吃止痛藥也可以減緩膝蓋疼痛的天然飲品。

 

飲品成分

 杏仁奶

  杏仁奶中含有豐富的身體鈣質,能夠有效的強化骨骼以及牙齒,更重要的是它還具有抗發炎的omega-3脂肪酸,能夠減少膝蓋的腫脹和疼痛。

 木瓜

  木瓜最常被我們用來清理身體毒素,因為他還具有豐富的維他命AC,是可以幫助我們修復肌腱和軟骨的重要物質,木瓜本身也具有抗發炎的效果,亦能減輕膝蓋的腫脹。

 香蕉

  香蕉當中富含的維他命B6和鉀,可以幫助我們修復組織和減少抽筋跟痙攣的可能性,能夠加速修復受損的軟骨才能夠快速的把發炎和疼痛感帶走,也是我們今天要用到的重要原料。

 

飲品配料

 .一根香蕉

 .木瓜140公克

 .杏仁奶200毫升

 .天然純蜂蜜(可加可不加)

 

製作方法

 .先將香蕉和木瓜都剝皮之後切成小塊

 .再將香蕉和木瓜剁碎,丟進果汁機中

 .再倒入杏仁奶,混合三種原料直至完全均勻融合

 .倒進杯中,放入冰箱,就算大功告成

 

筆者提醒:這些飲品並不會讓你的膝蓋有立即性的效果,倘若真的發生嚴重的不舒服,請記得一定要就診詢問醫生意見。

參考資料: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封面圖片出處:皆出自timefornaturalhealthcare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