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豆奶、杏仁奶哪個好?甲狀腺出毛病,當心喝這種奶健康紅燈馬上亮起!

| 日期:2017-06-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許多人習慣靠牛奶補充鈣質,或是早餐直接以牛奶配麥片解決!但是不能喝牛奶的話,其實還有許多杏仁奶、豆漿、米漿、椰奶等植物基底替代品。

 

那每個人分別適合哪類「奶」這可就因人而異了。以關鍵發育時期中的嬰幼兒、青少年甚至是孕婦來說,需要多補充蛋白質、維他命D與鈣質,因此,牛奶算是最適合這類人喝的。那麼對於想減重,需要多注意攝取熱量與飽和脂肪者,就該「避開」熱量最高、飽和脂肪最多的全脂牛奶。

 

根據<Healthline>報導,以下整理出各種「奶」的優缺點:

1.牛奶:

好處~全脂牛奶是重要蛋白質、嬰兒與老人所需維他命、礦物質等養分的好來源。

壞處~無脂牛奶以外的,熱量與飽和脂肪都很高。另外,許多人無論成人、嬰幼兒都對牛奶過敏。

2.杏仁奶:

好處~熱量低,也不包含飽和脂肪。另外,喝杏仁奶也有助於補充維他命A、D與鈣質。最後,對於素食者而言,杏仁奶是好選擇,乳糖不耐症者也可飲用。

壞處~可能含有卡拉膠,會造成某些人消化出現問題。另外,想補充蛋白質者,就不能選喝這個。

3.豆奶:

好處~是蛋白質、維他命A、B-12、鉀、異黃酮好來源。另外,其含有與牛奶一樣多的蛋白質含量,熱量卻比全脂牛奶低。

壞處~有甲狀腺問題的人,可能無法飲用。

 

參考資料:

Healthline

首圖來源:

Pixabay

Newhealthadvisor

Newhealthadvis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