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竟有重金屬危害?「三招」選出無毒巧克力,別讓「鉛」、「鎘」乘虛而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相信大家對於巧克力都不陌生,假如和筆者一樣,是個巧克力愛好者,那一定會對他們情有獨鍾,而筆者更是各式各樣巧克力都喜歡嘗上一口,所以對於甜美可人的巧克力決不會放過,那今天就要帶大家來看最近巧克力被科學家發現竟然含有鉛和鎘?

 

美國調查

  由《As You Sow》所展開的調查測試,在三月底的時候公布他們調查的結果,他們在實驗室中分析成分發現,美國加州灣區奧克蘭中發現其中五十間巧克力專賣店中,竟然有三十五間鉛和鎘含量超標。

 

重金屬危害

  鉛和鎘會累積在身體之中,不易從身體中排除。慢性鎘中毒容易引起我們俗稱的痛痛病,也就是會造成噁心、嘔吐及貧血的狀況。而慢性鉛中毒有可能會促使細胞凋亡,擾亂神經的傳導,最後有可能會造成頭痛、失眠,更有可能會引起婦女骨質疏鬆甚至流產。

 

正確挑選巧克力

  為了讓大家不會造成恐懼,所以我們在這邊交給大家三種辦法挑選巧克力,這樣就能吃得安心又開心。

 敲擊

  可以試著輕輕地在桌子上敲一敲,如果是優質的巧克力質地比較硬,所發出的聲音會比較清脆。

 外觀

  純正的巧克力光澤度很好,不會有發白、起霜、起泡等等現象,而劣質的巧克力就幾乎沒有什麼光澤,外觀非常粗糙,還有可能會掉渣的現象。

 口感

  第一口咬下去會是脆的,接下來會立即融化,因為巧克力融化的溫度在攝氏35度左右,也不會在口中吃到任何殘留的物質。

參考資料:healthy-holistic-livingcoconia泛科學台灣必安研究所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