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重要,保護「管道」更重要!消毒四劍客:『 皮膚、肺、腎、結腸 』讓你的體內一塵不染!

| 日期:2016-08-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疏通排污管道


(source:xn)(source:refinery29)

無論是那一種排毒過程,排泄器官都必須增加工作量來處理這些廢物,並將全身器官與組織中稀釋與釋放的毒性堆積廢物全數排泄出去。

人體內有四個主要「排污管道」,可讓毒素廢物排出體內:皮膚、肺部、腎臟、膀胱,以及結腸

 

想經由這些排污管道來將毒素排出體外的方式有許多,而且還可以先做好防備,以免它們在排毒過程中受傷,這些我們將在後面幾章中詳細討論。

以下我們先來看看一些在排毒時可以維護這些管道的簡單方法:

皮膚

特別是在夏天,由於毛細孔日夜都是張開的,所以會有大量毒素廢物流經皮膚。在排毒過程中,殘餘的毒素會濃縮在汗液中,流經皮膚排出體外的過程可能會造成皮膚損害。

排毒時所流出的汗會帶有濃烈體臭,呈黏性,這些都是體內毒素被排出時的重要特徵。

想避免皮膚在排毒過程的傷害,可以藉由每天泡澡,熱水中添加海鹽、瀉鹽,或加些有助於將毒性廢物快速流出毛細孔的揮發油類,來保護皮膚。

幫助皮膚排毒的另一項有效方法是傳統泰式藥草蒸氣浴,它可以抽出皮膚中的毒素,並用具療效的藥草元素來滋潤皮膚組織。如果你的排毒計畫是在海邊進行,你也可以每天都花點時間浸泡在海水中,這也有助於皮膚的清潔。



肺部將血液中的二氧化碳,與其他揮發性廢氣排出體外,同時吸入氧氣、負離子與其他空氣中的元素,並將之輸送到血管中。進行例行性體內排毒時,如果血液中毒素含量過高,那麼它運送氧氣的能力就會大大的降低,這也是造成身體缺氧的主因。

缺氧狀態所造成的厭氧症,會助長體內的酸性環境,因而引起疾病與體能衰退。因此,學習深度呼吸是絕對必要的,在排毒期間更要每日練習。

正確的呼吸方式能使血液與組織充滿氧氣,有助於排除酸素,同時又能快速排出二氧化碳與其他引起酸毒症的氣體廢物。

在排毒時,泰式藥草蒸氣浴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肺部療癒法,蒸氣中滋潤性的藥草元素,在每次呼吸時都能讓脆弱的肺部組織從蒸氣中得到滋潤,吸取並且排出肺部的殘餘毒素。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也能在室內裝負離子發射器,讓我們的肺在睡眠時能夠運作順暢,並輔助排毒的進行。

腎臟與膀胱

人體中一些最毒的廢物,往往都是經由腎臟將毒素從血液中過濾出來,再從膀胱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腎臟組織極其敏感,當這類的廢物含有高濃度的酸素時,便會損害過濾它們的腎臟組織,甚至形成令人痛不欲生的腎結石。

因此我們建議,在進行排毒期間,應飲用大量藥草茶,特別是具有利尿與淨腎功能的草藥茶,以便於快速排尿並且保護腎臟不受毒素的損害。

另一項保護腎臟並且促進快速排泄的重要方法,是每天喝二至三公升的純淨鹼性礦泉水,最好是離子化的水。

這種飲水可以稀釋血液與腎臟中的毒素濃度,中和酸性,並快速將毒素排出體外。

結腸

人體內所有的排泄器官裡,結腸是最被虐待、工作負擔也最重的器官。

那是有如家中廚房水槽的排水管壁中,因為長時間的淤塞而沾黏的廚房油污。在進行排毒期間,應盡可能將腸壁上黏著的這層毒素排出體外,並且排出愈多愈好;要達成這個目標,應該每天至少飲用兩次加水混勻的亞麻籽飲料,並且要喝超量的水。

亞麻籽粉與水溶合並凝結成一種高纖維的小顆粒丸,能夠像掃把一般掃過你的腸壁,軟化並清除黏著在腸壁上已久的排泄沉積物。

想要達成更顯著的效果並且徹底清洗整個結腸,建議你應該進行持續性的灌腸,特別是在進行排毒計畫的頭幾天。

除了可以清滌結腸並排除血管中主要的毒素來源之外,灌腸也能刺激肝部的強烈排毒反應,並對整個體內做一次大掃除。腸壁中累積多年的黏性沈積物,在進行一連串的灌腸時自體內排出,其量之多與驚人的惡臭,實非筆墨足以形容。

絕對是「百聞不如一見」的最佳範例,凡是做過這類灌腸的人應該都能作證,將腸內的沉積物排出體外之後,那種感覺有多舒服!

 

凡是做過灌腸的人都會指出,做完之後感覺有多麼舒暢,而且比起其他的治療法,在治療慢性疾病上又如何發揮宏效。在加速體內清毒過程中,灌腸的效率是最好的。

如果你從未試過灌腸,而且真的希望感受腸道暢通以及「一塵不染」的潔淨感覺,你就應該束緊腰帶準備就緒,奮身在自己的「健康之道」的旅程上,大膽地邁出正確的第一步。

361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日常排毒這樣做就對了!》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