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積水當然胖!多吃排水5寶:促代謝、消水腫、排濕毒,小腹內凹不是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利尿作用佳,能消除血液中的廢物,減少毒素含量;亦能促進代謝,達到減重功效,特別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

Ken Cook / Via  shutterstock

10大消腫利水蔬果,吃對體態更輕盈

平日缺乏運動、身體代謝較差,容易造成水腫。經常攝取過鹹、太精緻化的食物,也會造成腎臟的負擔,使新陳代謝變慢,應適量攝取有助排水利尿的蔬果,以免水腫。

1. 西瓜

西瓜含有豐富的鉀,利尿作用佳,能消除血液中的廢物,減少毒素含量;亦能促進代謝,達到減重功效,特別適合水腫型肥胖者食用。

2. 哈密瓜

哈密瓜的水分含量豐富,能消暑止渴、增進食慾;另含多種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能加速代謝;並富含鉀,能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消除浮腫。

3. 小黃瓜

小黃瓜中的生物鹼,有助新陳代謝;並含有豐富的鉀,可通利小便、消除水腫,修飾雙腿曲線,加速排出體內的廢物和鹽分,進而改善高血壓。

4. 冬瓜

冬瓜高鉀低鈉,具有消腫、利尿的功效;並含有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能促進代謝,抑制醣類轉換成脂肪,對於減肥、防治高血壓均有良好的效果。

5. 芹菜

芹菜的水分含量多,可通利小便;並富含膳食纖維,能潤腸通便、預防廢物和毒素堆積體內,減少脂肪黏附於腸道中,有助瘦身減重,保持體態輕盈。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
《涼拌瘦身美食》
《全食物瘦身密碼》
《電鍋燉補養生湯》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洗腎飲食全書》
◎榮獲國民健康署健康好書推介獎

本文出自《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Ken Cook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