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咖啡」喝到癌?「癌」病魔藏在「杯蓋」上?食藥署這樣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咖啡杯蓋 癌根源?

塑膠遇熱會溶解是許多人心中對塑膠的一大印象,而超商、速食店的熱咖啡外帶杯蓋卻常是以塑膠製成,於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派說法認為,咖啡杯蓋遇熱,會將致癌的苯化合物溶入咖啡中,形成致癌疑慮。

咖啡杯蓋,真與癌症有關嗎?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coffee-mugs-paper-cup-coffee-to-go-1387830/

食藥署:免驚啦

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否認了「咖啡杯蓋會致癌」的說法。

市面上常見的咖啡杯蓋,多為「聚苯乙烯」(PS)與「聚丙烯」(PP)兩種材質。

鄭維智表示,聚苯乙烯耐熱度較低,多於攝氏70-90度之間,而聚丙烯的耐熱度高達攝氏120度。食藥署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也指出,聚苯乙烯不適合盛裝之食物溫度為攝氏100度以上。

若只是買熱咖啡,溫度不至於超過這兩款塑膠的耐熱溫度,消費者在正常使用情形下,應不至於產生溶解。

且近期商家也已經自發性的更換為聚丙烯材質,現於市面上見的咖啡杯蓋材質多為聚丙烯,更無不耐熱溶解疑慮。

 

原文出自 衛福部 食藥署 2 自由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Pixabay 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