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活率提升56%!用「生酮飲食法」餓死「癌細胞」,重大疾病的自救曙光!

| 日期:2016-09-0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利用飲食療法控制腫瘤成長

癌症是當今對人類健康威脅最大的惡性疾病,除了侵入性治療及藥物治療之外,利用飲食療法控制體內腫瘤成長的效果也受到重視,其中,「生酮飲食」對重大疾病產生的療效,成為新的抗癌希望。

國際運動營養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的體育營養師Rudy Mawer在《AuthorityNutrition》網站上,發表專文介紹生酮飲食對癌症的功效。

 

什麼是「生酮飲食」?

是指一種攝取高脂肪食物(幾乎不吃碳水化合物),促進肝臟分解體內脂肪,形持脂肪酸和酮體,當酮體在血液中的濃度上升到一定程度時,就會形成「酮症」的代謝狀態。一般說來,如果是減肥所採取的生酮飲食,高脂肪食物約佔65-75%,但若是治療癌症的生酮飲食法,高脂肪食物可能高達90%


「生酮飲食」為什麼能對抗癌症

攝取高比率的高脂肪飲食為什麼能對抗癌細胞?研究認為,幾乎所有的腫瘤細胞都是靠碳水化合物與血糖在體內生長繁殖。但是,當人體改採生酮飲食之後,標準的代謝過程被改變,血糖水平下降,進而能夠「餓死」癌細胞,減少腫瘤擴散,這在小規模的實驗中已經被證實。

換句話說,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雖然會減少細胞提供給身體的能量,同樣也減緩了腫瘤的生長。它同時還能降低胰島素(胰島素被認為是促進癌變的同化激素),而癌細胞無法吸收酮類作為生長養份,從而達到減少腫瘤大小的目的。

 

「生酮飲食」可提高癌症存活率

在動物實驗中,生酮飲食提高了罹癌動物56%的存活時間,結合高壓氧治療與生酮飲食,更可提高存活率至78%。目前最顯著的人體病例是一名65歲患有腦癌的女性,在進行生酮飲食過程中,腫瘤擴散的速度減緩,然而回到正常飲食10周後,腫瘤生長的速度明顯增加。

另外,在一項研究16癌症患者的案例中,5名持續生酮飲食的患者,感覺情緒健康改善、失眠問題減少。另一項針對消化道癌症的實驗也只出,採取生酮飲食的患者,其腫瘤生長速度下降了24.3%。但由於生酮飲食的食物類別過於單調,不少人選擇放棄實驗。

 

生酮飲食可減少腫瘤生長 但不可取代常規治療

Rudy Mawer表示,生酮飲食之所以可以抗癌,是因為它能降低IGF-1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減少腫瘤生長並降低血糖水平,甚至有效控制「糖尿病」(其他研究中,生酮飲食對癲癇、帕金森氏症、阿茲海默症、多囊卵巢綜合症都有改善效果),更是強大的減肥方法。然而,醫學界普遍認為,生酮飲食只能做為癌症的輔助治療及預防方法,無法替代常規的腫瘤治療。

 

4027
(source: authoritynutrition)

 

4028
(source:theimproper)

 

原文出處:authoritynutritio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