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小症狀「鼻塞」,「用力擤」更痛苦!「解塞六通」讓鼻塞打通關!|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1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冬天到了,鼻塞的腳步近了!而根據國外醫學網站「MEMD」的整理,讓我們對這「惱人的小症狀」有更多的了解。

鼻塞怎麼出現?

鼻塞發生在鼻腔組織、血管因故 (例如感冒引起的炎症)讓多餘液體充斥而腫脹。任何可能刺激鼻腔的病症,都可能是鼻腔的發生原因,最常見的如感冒、過敏、呼吸道感染等等。

鼻塞症狀

l   呼吸時的阻塞感

l   吸氣、吐氣時,無法感覺氣流進出(但只是「無法感覺」而已)

l   少數病例會有流鼻血情形

解塞六通,解開鼻腔的大塞車!

當有鼻塞症狀時,可以先用這六種方法,簡單緩解鼻塞的不適:

l   擤鼻涕時放輕力道,用力擤會造成鼻腔更大的刺激,對於鼻塞症狀不減反增

l   避免過敏原

l   補充大量水分

l   室內加裝加濕器

l   熱敷臉部

l   使用洗鼻器

 

但當鼻塞伴隨著其他症狀如鼻涕變色、臉痛、頭痛、發燒時,或是持續了一段時間而未見好轉,顯見這不只是單純的鼻塞,表示需要去看醫生尋求治療喔!

原文出自 MEMD

封面圖片出自apneatreatmentcenter 1000awesomething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