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椰子油」才能健康瘦!「減重三吃法」跟著做,抑制食慾、杜絕「脂肪囤積」還能美容!

| 日期:2016-12-06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椰子油是一種提取自成熟椰果肉中的食用油,近年來越來越受歡迎,從美髮產品到護膚霜都有添加。更早的時候,人們都將它作為廚房裡常備的瘦身食物,但椰子油真的有助於減肥嗎?

 

根據國外網站《Verywell》的報導,椰子油具有幫助減肥的作用與其化學成分有關。與其他烹飪油不同,椰子油不是由長鏈脂肪酸組成,而是中鏈脂肪酸。

 

中鏈脂肪酸和長鏈脂肪酸的不同在於,中鏈脂肪酸能更快地到達肝臟,這代表它們不容易被儲存為脂肪。研究發現,攝入中鏈脂肪酸的人比攝入長鏈脂肪酸的人燃燒更多的能量,同時吸收了較少的脂肪。

 

另一種說法是,椰子油有助於抑制食慾,所以有些想減重的人每天早上會食用幾湯匙。而且研究指出,和其他油類相比,椰子油可阻礙身體脂肪的積累,只要在飲食中添加一些椰子油就有防止脂肪囤積的效果。

 

椰子油有助於抑制食慾,因為它富含健康的脂肪和卡路里。如果在吃飯前20分鐘食用椰子油的話,用餐時就會吃的較少,因為身體已經攝取了足夠的脂肪。

 

但要注意的是,椰子油是能量密集的食物,每湯匙含有120卡路里和14克脂肪,如果想利用它減重卻不注意其他飲食的話,實際上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

 

最好的辦法是用椰子油替代其他熱量來源,而不是額外食用椰子油:

 

1.可嘗試用椰子油替代橄欖油。兩者在脂肪和熱量方面基本上相同,而且都具有溫和的味道。

 

2.請將椰子油用於烹飪低熱量的蔬菜。如果您想減重,使用椰子油烹調鮭魚和核桃等食物絕對不是一個好方法,因為兩者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都相當高。

 

3.建議使用一湯匙椰子油烹調去皮雞胸肉、吳郭魚或蝦,然後加入蘑菇、豌豆或甜椒等新鮮蔬拌炒,如此一來,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瘦身蔬食料理就完成了。

 

椰子油的美容益處

椰子油是優秀的保濕劑,對於保濕頭髮和指甲有絕佳的效果。

 

【延伸閱讀】

椰子油=健康油?研究發現:「可能增加心臟病、中風風險!」驚人真相不可不知!

 

美魔女揭開「逆齡秘方」!「亞麻籽油」配上3材料每天飯前吃,肌膚回復彈性、逆轉白頭!抓住青春不怕老!

 

封面圖片出自: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Via  https://www.verywell.com/can-protein-powder-help-with-weight-loss-108789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