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太貴又傷身!「甩肉套餐」CP值爆表 三餐照吃照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我所建議的飲食計畫,大部分是脂肪,搭配一些蛋白質,但碳水化合物盡可能少──其實一點也不貴,還可以吃到好的肉品,主要是因為一旦你習慣這種吃法,你會吃得比較少。)

Little Bride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格蘭特.彼得森


讓你食物開銷降低的減重飲食


美國農業部指出,一個人每天大約要吃掉12.5美元(約新台幣400元,根據世界銀行調查,美國1美元買到的食物,在台灣要花15.11台幣,而美國物價約台灣2倍多)。


而假如你是領薪受僱者,不是勉強餬口的人,偶爾還要上餐館吃飯,花的錢應該更多。


我所建議的飲食計畫,大部分是脂肪,搭配一些蛋白質,但碳水化合物盡可能少──其實一點也不貴,還可以吃到好的肉品,主要是因為一旦你習慣這種吃法,你會吃得比較少。


還有一點很重要,你比較不那麼「想吃」,因為你已經不再不停進食。 這是其中一種狀態,其他的還有:間隔5個小時沒有進食,也不覺得餓扁了;早上醒來不再餓得發慌;以及長時間單車運動之後,不需要補充能量棒和飲料,在代謝脂肪之前,這些狀態對你來說,似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但一旦達到,就成為稀鬆平常的事。


比起吃高碳水化合物,以糖分作為代謝,3餐大吃之後還要吃點心的狀況,現在吃得少就飽足,當然也就吃得省了。

接下來我要介紹幾個飲食方案和費用。記住,當你經過一、兩個星期大幅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身體已經適應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之後,這些菜單範例才算數。


至於每一項方案預估的花費:金額會有所變動,視食材是採用有機類食物,或者來自於工廠化的農場而異,不過,只要你付出合理的努力和保持良知,就可以控制在預算內。


一號方案(以台幣計費) 早餐:

在茶或咖啡裡加2到5大匙的奶油或乳脂。

自己在家泡咖啡,花費不到30元,但是就以30元計算好了。

上午的點心:

50克的乳酪(大概花費100元,以100公克200元左右的乳酪來說,選擇性很多)

50克的義大利薩拉米肉腸(市售的薩拉米肉腸200克約300元):合計175元。

下午2點的午餐:

多半是一罐野生鮭魚肉:70元。


晚餐:

一份200克的漢堡肉餅(大約60元;以每磅250元的預算,就可以買得到草飼牛的牛肩胛肉),一把莙薘菜(60元,有機的),以及一小碗原味的希臘優格佐夏威夷豆(花費45元):合計165元。

當日總花費:335元。

二號方案 早餐:

自己煎歐姆蛋,食材是兩顆雞蛋、五十克乳酪絲和五條培根(沒有添加硝酸鹽的):花費120元。茶或咖啡:30元。吃完早餐之後,你到下午兩點半才覺得餓。

午餐:

一杯全脂原味希臘優格,加上25克乳酪。這是乳製品上場的一餐!如果你有乳糖不耐,就用一罐沙丁魚肉代替優格:花費60元。

晚餐:

鄉村風味的希臘沙拉(不加萵苣,只有小黃瓜、番茄、洋葱、青椒或紅椒、橄欖、費達起司)、一顆全熟的水煮蛋、60克的罐頭沙丁魚或者你愛吃的肉類;淋上橄欖油醋醬汁:花費160元。 當日總花費:370元。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087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吃培根,別慢跑:最簡單的打造生酮體態飲食法,配合七分鐘不到的簡單運動,腰瘦超級快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取自:Little Bride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誰說減肥不能吃澱粉!猜猜看糙米、白米誰比較好瘦?

只要吃「甩肉4寶」燒光滿肚油脂,讓你越吃小腹越凹

綠茶、烏龍茶怎麼喝才好瘦?加一物化身「纖體茶」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