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在5個小時內吃飯,竟能「迅速變瘦」的關鍵

| 日期:2018-12-0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體重管理

FussSergey/ Shutterstock

FussSergey/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文恩.霍夫(Wim Hof)(荷蘭人,擁有抵禦極度寒冷的能力,目前保持二十項世界紀錄。他是《成為冰人》(Becoming the Iceman)的共同作者,發表這些有科學佐證的成就)

每天只在5個小時內吃飯,竟能迅速變瘦

艾格伯特的飲食方法很簡單,卻能有效滲透到許多現今文明病的核心。他發現了一種飲食哲學,和霍夫的飲食方法非常類似,叫做「5小時間歇性斷食法」(Fast-5diet)。在此澄清一下,霍夫並沒有鼓勵人們主動採取這種飲食方式,他是出於直覺這樣吃的。而霍夫和艾格伯特的飲食法,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歸納:每天進食時間集中在連續5小時的區間內,此外就不要吃。

 

「5小時間歇性斷食法」是由前美國空軍醫師伯特.赫林(Bert Herring)發現(或者「再發現」)。身為醫師,他知道沒有生理上的原因,會導致任何40歲以上的男性、女性體重過重。然而,當他看著鏡子時,卻看見一個有著肥厚雙下巴、大胸部、大肚子的人。他想要擺脫這些負擔,但他沒有直接前往健身房,而是先去了圖書館。

赫林讀了許多現代文明病與其疾病的成因,再重讀自己以前的教科書,發現重點不只是吃了什麼,吃得頻率也是關鍵。

 

其他動物一天只進食幾次

其他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通常一天只進食一次,他們鮮少過重,也幾乎不會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癌症。而人類亦是大型哺乳類動物,因此不該只是創造來整天吃東西的。赫林的太太裘蒂(Judi)是名醫師、也超重了幾公斤,當他和太太談論起這件事時,兩人便決定一起做實驗。

 

結果非常驚人

他們規定在1個月內,想吃多少或想吃什麼都沒關係,但進食時間只在下午5點到晚上10點之間。沒想到後來的結果非常驚人,赫林看見身體的某些部位長出了肌肉,他從來沒親眼見過那個部位會有肌肉。雖然他知道會有,但都是從解剖書中得知。

赫林瘦了許多、血壓下降、牙齦不再感染發炎,他感覺體力變好,甚至想要出去慢跑。同樣的改變也發生在他太太身上,這些效果讓她既意外又開心。而他們的朋友也出於好奇,採用了他們的飲食方法,都有類似的效果。

因此,赫林決定把這個每天只吃5小時的方法,命名為「5小時間歇性斷食法」。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冰人呼吸法,我再也不生病:身體變暖的反常識方法,肌力變勁爆、不感冒、遠離高血壓和糖尿病。醫學證實、運動員紛紛仿效

作者:文恩.霍夫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大是文化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0218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1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