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玫瑰竟是醫療秘寶!助消化、維持血壓通通行,讓人一路從內美到外!

| 日期:2016-08-2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幾個世紀前,用來當作裝飾的玫瑰被發現具有治療的功效,從此它在醫學上扮演了要角。根據《Global Healing Center》網站4月7日的報導,大馬士革玫瑰是最為人知的玫瑰之一,它被栽種於世界各地,被廣泛使用於宗教儀式、香水甚至是藥品。玫瑰水,或是玫瑰露,是由大馬士革玫瑰花瓣經過提煉所製成的精油。

 

玫瑰水的歷史

 

10世紀的波斯科學家發現了玫瑰水並精化了它的用途。十字軍東征時,玫瑰水被傳至歐洲,讓波斯人大賺了一筆。在中世紀,人們會在餐前以玫瑰水洗手。而醫生則是將玫瑰水當作預防昏厥、增強器官、保護心臟的處方籤。

 

大馬士革玫瑰的傳統用法

 

玫瑰水歷來被用於緩解偶發的消化不良和便秘、緩解月經出血、減輕紅腫。玫瑰水也可以對抗有害的微生物,並有助於緩解咳嗽和咽喉發炎。在芳香療法中,玫瑰水具有安神、舒緩頭痛的功效。研究人員在一項研究中發現,玫瑰精油(玫瑰水通常含有10-50%的玫瑰蒸餾油)能促使人體維持正常血壓、促進呼吸放鬆。使用過玫瑰水的病人都表示玫瑰水讓人感到平靜、放鬆。

 

與多來自中國、印度、中東的食譜裡都有使用玫瑰水,它為食物增添了特殊的風味,甚至還能被撒在白飯、布丁、蛋糕上食用。

 

而其他種類的玫瑰則仍在實驗中,以確定是否也有與大馬士革玫瑰相似的益處。波瀾科學家發現,薔薇油具有降低皮膚與眼睛刺激的作用。

 

玫瑰水對皮膚的好處

 

玫瑰水對肌膚的調理、保濕十分有效。它對任何種類的肌膚都是一項安全的選擇,且可以幫助平衡肌膚自然生成的油脂。玫瑰水能夠促進體內循環,使肌膚變的乾淨明亮。

 

原文出自:Global Healing Center

封面圖片出自:Josch13/ pixaba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