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注意呀:腰痛、骨盆疼痛等症狀,小心『子宮頸炎』找上門,這「九大族群」更要小心!

| 日期:2016-08-3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防病:不要讓可怕的疾病成為健康殺手

容易困擾女性的疾病

現代女性在面臨來自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時,往往忽視對自身健康的護理,使很多疾病乘虛而入。

輕鬆擺脫子宮頸炎的困擾


(source:mayoclinic)(source:photolibrary)

子宮頸炎是對女性健康危害最大的疾病之一,是女性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它可以引發多種疾病,比如子宮頸糜爛、子宮頸癌等。

子宮頸炎也是流產的一個重要原因,子宮頸炎使子宮組織發生變化,肌膚彈性下降,會使生產變得不順利,嚴重的子宮頸炎還會給性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

子宮頸炎可以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而臨床中最為不易察覺的就是慢性子宮頸炎

子宮頸炎不僅會增加病人的痛苦、嚴重影響女性的健康,還與子宮頸癌的發生有很大的關係。

子宮頸炎臨床表現為白帶增多、黏稠,有時為膿性,偶可帶血絲,在平常的感覺是腰酸、腹痛、腹墜等

婦科檢查時可見子宮頸糜爛,表面為鮮紅、平滑或者顆粒狀突起

子宮頸炎會造成其他器官炎症的併發症,如子宮頸炎的病原體可以上移造成子宮內膜炎;也可以透過子宮旁韌帶、淋巴管蔓延引發慢性骨盆腔炎;當子宮頸炎波及膀胱的三角區域時,可引起人體泌尿系統的疾病而出現尿痛、尿頻等症狀。

子宮頸炎還可引發更為深度的病變,由於慢性子宮頸炎症長期刺激,有可能造成息肉、裂傷、外翻及囊腫等更為深度的婦科疾病。

從上述可以看出,子宮頸炎對女性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預防。

女性應注意產褥期和經期衛生,防止細菌感染儘量避免手術操作如流產、放環、取環等手術,而損傷子宮頸的局部

子宮頸炎的發病人群主要集中在下面九類人中:

◆曾經有過子宮頸病變,比如患有慢性子宮頸炎卻沒及時治療、有過生殖道惡性腫瘤病史的女性。

◆初次性生活年齡比較低的女性。

◆現在或者以往有單純的皰疹病毒感染的女性。

◆存在愛滋病病毒感染的女性。

◆患有其他性傳播疾病,尤其是患有多種性傳播疾病的女性。

◆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的女性。

◆愛吸煙或者經常飲酒過量的女性。

◆有若干個性伴侶或者性生活過於頻繁的女性。

◆曾經患有或現在患有生殖道高危型人類乳突病毒感染的女性。

386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拓文化《家庭必備女性醫學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永續圖書粉絲團》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