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發病的『卵巢癌』:所有年齡均有可能發病,特別是這「3 大危險族群」特別小心呀!

| 日期:2016-08-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防病:不要讓可怕的疾病成為健康殺手

容易困擾女性的疾病

現代女性在面臨來自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時,往往忽視對自身健康的護理,使很多疾病乘虛而入。

卵巢癌


(source:md)

卵巢是腫瘤最易發生的器官,在婦科三大惡性腫瘤中,卵巢癌的發病率僅次於子宮頸癌。

而且,卵巢惡性腫瘤可發生於任何年齡階段。並且因為卵巢腫瘤深藏於骨盆腔中,不容易被發現,70%∼80%的患者就診時已到了晚期

卵巢癌主要發病因素是 1. 遺傳20%∼25%卵巢惡性腫瘤患者有家族病史)和 2. 環境因素(懷疑與飲食中膽固醇含量高有關),此外,3. 未孕婦女卵巢癌發病率比較高

因此有上述高危因素的女性,最好多吃高蛋白及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避免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三十歲以上的婦女每年應進行一次婦科檢查,高危人群最好每6個月檢查一次。

386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拓文化《家庭必備女性醫學小百科》


以上內容獲《永續圖書粉絲團》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