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剋星「山楂」!跟著營養師這樣吃,打通身體任督二脈!

| 日期:2016-09-21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養生食譜

◎ 輔助降壓

推薦用量:每天 40 克

山楂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 B2、維 生素 C、菸鹼酸、鈣、磷、鐵及山楂酸、檸檬酸、黃酮類化合物等,具有健脾開胃、 消食化滯、活血化痰的功效。山楂既可生食,也可加工成山楂片、山楂酒等。

4375

 

本文圖文皆為上奇資訊授權使用,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 對血壓調節的好處

山楂中維生素 C 含量豐富,能降 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預防高血壓的發生。鉀的含量也較多,鉀能夠促進鈉從尿液中排洩,抵抗鈉對血壓的不利影響,有效降低血壓。山楂中含有的檸檬酸、山楂酸、黃酮類化合物等能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防治高血壓。另外,山楂也有助於高血壓患者防治血脂異常。

 

◎ 搭配與宜忌

4376山楂 + 番茄

山楂可開胃消食,有降脂、擴張冠狀動脈血管、增加冠脈血流量的功效。番 茄有健脾消食、穩定血糖的作用。二者同食,能消食導滯、通脈散瘀、降壓調 脂,對預防糖尿病併發高脂血症有益。

4377生山楂中所含的胃酸和鞣酸結合後容易形成胃石,很難消化掉。所以,盡量少吃生山楂。

4377兒童吃山楂要適量,長時間貪食山楂對牙齒不利。吃完山楂後要漱口,以
免損壞牙齒。

4377空腹不宜吃山楂,否則容易使胃酸 分泌過多,導致胃部不適。

4377孕婦、胃酸分泌過多者、病後體虛 及患牙病者不宜過多食用山楂。

 

 

◎ 這樣吃降血壓

山楂降壓湯

原料:山楂 15 克,豬瘦肉 200 克,薑 5 克, 鹽 5 克,雞湯 1000 毫升,植物油適量。

做法:

  1. 把山楂洗淨,若是山楂果,拍鬆,待用。 豬瘦肉洗淨,去血水,切成塊。薑拍鬆。
  2. 砂鍋放小火上預熱後轉為中火燒熱,加入 油,燒至六分熱時,下入薑爆香,加入雞湯, 燒沸後下入豬瘦肉、山楂、鹽,用小火燉 50 分鐘即成。

 

營養師建議:這道湯味美可口,具有降壓的功效。

  

4380

 

本文摘自上奇資訊《四星期改善高血壓:低脂、低熱量、少鹽,150個美味食譜

 

以上內容為《上奇佳魁網路書城》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上奇佳魁網路書城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