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吃成藥吃到胃壞掉!五大【天然消炎止痛劑】讓痛痛都飛走,頭痛、胃痛、關節炎都不怕|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三高飲食

加入好友 ← 拜託按一下啦(´;ω;`)

 

有時頭痛、胃痛,或是身體某處疼痛時,吃顆止痛藥會舒服許多對吧?不過這些藥吃多了一定會有副作用,而且對身體也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負擔,大多數人都是能免則免,但當真的忍到受不了、卻又不想吃這些止痛藥的話,該怎麼辦呢?小編今天就要來介紹五種天然的消炎止痛藥,不但很健康,也不會給身體留下任何副作用,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為您介紹: 

■ 辣椒

辣椒中的辣椒素能夠刺激末梢神經,並達到緩解疼到的效果,尤其是對於改善關節炎的局部疼痛特別有效;除此之外,越辣的辣椒含有的辣椒素就越多,止痛的效果也就越好。

   優格

優格可以緩解因過敏性腸症候群造成的胃部疼痛,因其含有大量的乳酸菌,不論是緩解胃部疼痛、腫脹,抑或是發炎的效果都十分優秀。

■    櫻桃

櫻桃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花青素也是個十分優秀的抗氧化劑,因此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及發炎的症狀。有研究指出,每日食用適量櫻桃的話,體內的發炎指數會比原先降低25%

   生薑

生薑有許多的功效,除了能夠有效緩解暈船時的噁心不適外,根據研究指出,生薑也是個十分有效的天然止痛劑,不論是關節疼痛、肌肉痠痛,或是偏頭痛等,都可以達到鎮靜舒緩的效果;可將生薑切片,搭配茶葉或檸檬一同泡開後服用。

■   咖啡

咖啡內含的咖啡因能夠使腫脹的血管收縮回正常狀態,因此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尤其是緩解頭痛特別有效;但需要注意的是,咖啡一天的攝取量不宜超過兩杯以上,否則會造成反效果。

 

參考資料:NAVER포스트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