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誤會花生了!美國最新研究:給嬰兒吃花生製品能大幅降低「花生過敏症」的風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推翻我們一般人的認知!根據Health Line網站的報導,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機構發表一項最新研究,只要在嬰兒6個月到11個月時,吃含有「花生成分」的食物泥,且一個禮拜約兩到三次,日後就能大幅降低患有致死危險的「花生過敏症」,比例高達八成。
 
 
「花生過敏症」可能造成的風險?
花生是我們日常飲食中常出現的食材,雖然較少聽到誤食花生引發過敏死亡的案例,但花生比起其他食物引起的過敏,致死率確實是最高的。
而有花生過敏症的患者,輕微的症狀一般會出現皮膚紅腫發癢,嚴重的話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甚至死亡。為了防止小孩長大後會出現花生過敏症,許多家長會盡量避免讓小孩從小吃含有花生成分的食物,但儘管如此,長大後還是躲不掉「花生過敏症」的出現。
 
 
美國過敏專家建議:從小接觸花生,能大幅減少「花生過敏症」
Mattew Greenhawt博士在NBC受訪時表示,許多父母為了保護孩童患有「花生過敏症」,讓他們從小避開含有花生成分的食物,但患有花生過敏症的孩童卻不減反增。這是不對的!因為人體的免疫系統就像一扇窗戶,如果沒有讓它們從小認識「花生」,免疫系統就不會認識並且記住這個過敏原,日後患有「花生過敏症」的風險也就大幅增加。
 
 
小提醒:
若家長想要在家進行孩童對「花生過敏症」的反應,可以先用少量的花生醬塗抹在手臂上,若沒有發生泛紅、過敏現象則屬正常,但假如孩童出現輕微泛紅反應,建議立即用清水沖洗,並到醫院進一步詢問專業醫師的建議。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