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吃「苦瓜」就改用喝的,天天喝一杯:清熱解毒、減少痘痘生成,戰「痘」成功!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青春痘飲食調養重點

1 太油、太甜、熱量太高的食物,例如巧克力、花生、蛋糕、零食等,最好避免食用。過量攝取甜食,會使免疫力下降,造成傷口細菌感染問題更嚴重,使得青春痘惡化。

2 攝取過多含碘食物,如海帶,易使皮膚油脂分泌過盛,加重皮膚問題。

3 多補充類胡蘿蔔素食物,如紅蘿蔔、南瓜等黃色蔬菜,有助於促進上皮組織的新陳代謝,維護皮膚健康。

4 維生素C,是體內製造膠原蛋白的必需物質。有青春痘困擾的人,應該要補充足量含維生素C食物,如柳橙、綠葉蔬菜等,以加速傷口癒合。

5 飲食宜清淡,避免太鹹、太刺激。

6 補充足夠的鋅。鋅能夠促進組織再生、增加人體免疫力、抑制傷口發 炎、減少疤痕產生。含鋅量豐富的食 材,有南瓜子、葵瓜子、黃豆、核 桃、杏仁、蛋、小麥胚芽

7 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

8 補充足夠的水分,最好選擇白開水,市售飲料有熱量、糖分過高的問題。

 

抗痘特效湯品

1 苦瓜飲:

清熱解毒功效,適合各種類型的青春痘患者。

苦瓜半條,洗淨切碎,用500c.c. 的水煮至沸騰,轉小火續煮20 分鐘後,即可取湯飲用。

2 綠豆百合湯:

潤肺、清熱解毒功效。

準備綠豆、百合各30克,用1200c.c.水煮熟即可。

 

(圖片來源:leaf)

圖片來源 / Via  leaf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18465767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