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宵夜又怕胖?把握三Hold原則,吃對食物血糖不亂、肥肉不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14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台灣的夜市和小吃十分盛行,即使夜深了,到外面晃晃,炸雞、鹽酥雞、滷味等攤販香味四溢,花幾個銅板也能飽餐一頓。然而,這讓許多想減肥的人頭痛不已,想減肥,但又肚子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根據《營養師天團》報導,吃宵夜時只要做好3Hold原則,就不容易變胖,不會影響健康。

 

第一點,要Hold住血糖,睡前容易肚子餓是因為晚餐攝取的食物已經消化完了,血糖開始下降,因此會產生飢餓感。此時,讓血糖穩定的提升就是關鍵,因此要吃高纖維的食物如水果、無糖豆漿、燕麥、番薯等。若吃不含纖維的垃圾食物,會讓血糖快速升降,更容易飢餓。

 

第二點,Hold住熱量,吃宵夜其實並不會胖,只要控制好熱量。最好將熱量限制在250大卡內,才不會變胖。

 

最後,要Hold住睡眠,多吃含有色胺酸的食物如香蕉、燕麥、牛奶、芝麻、豆類、蛋、巧克力等等,因為色胺酸能幫助人體生成血清素,具有放鬆、助眠的效果。

 

參考資料:營養師天團

封面出自: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