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抗癌第一菜!南瓜加這一匙煮讓癌細胞無處可逃,貧血、更年期從此乖乖聽話|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南瓜維他命E的含量在眾多蔬菜之中是首屈一指。維他命C的含量也是名列前茅。拿起來覺得沉甸甸,蒂頭的切口如橡木塞般乾燥,表示南瓜已經熟透切開的南瓜可先挖掉內膜與種籽, 包上一層保鮮膜後再放進冰箱冷藏。

 

南瓜算是黃綠色蔬菜的代表之一,一如日本俗諺「冬至吃南瓜,感冒不上身」,β-胡蘿蔔素與維他命C的含量之多可見一斑。果肉的鮮豔橘色主要源自β-胡蘿蔔素。這個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而且轉換成維他命A還能預防感冒等傳染病與癌症。食物中的β-胡蘿蔔素約有30%會被人體吸收,其中的50%則會轉換成維他命A

 

(維他命CE與β-胡蘿蔔素合稱「抗氧化三重奏」的維他命,其加乘作用可促進血液循環與預防皮膚粗糙。)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zh/%E5%8D%97%E7%93%9C-%E5%88%87%E7%89%87-%E8%94%AC%E8%8F%9C-%E7%A7%8B-%E6%A9%99%E8%89%B2-%E6%96%B0%E9%B2%9C-%E5%A3%81%E7%90%83-%E7%B4%A0-%E5%81%A5%E5%BA%B7-%E5%8E%9F-2519423/

 

主要功效

 

β-胡蘿蔔素的功能在於預防傳染病與抑制癌症,維他命CE的加乘作用可促進血液循環與預防皮膚粗糙。

 

●預防癌症

●改善更年期症狀

●預防與改善貧血

●美膚效

Kakei.R/flickr / Via  https://www.flickr.com/photos/rarei/8246158429/

 

烹調與食材搭配的祕訣

 

由於含有大量的脂溶性β-胡蘿蔔素,要提升吸收率,一般都建議以油烹調,不過,光是與用油烹調的料理一起吃,效果就很明顯。

西洋南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日本南瓜的兩倍,卡路里也較高,正在減重的人最好少用點油。用一點點的奶油包在鋁箔紙裡悶蒸,或放在微波爐裡加熱再用油煎過,都可以減少油的用量。

 

 

買已經切好的南瓜,要挑選果肉呈深橘色,種籽與內膜的部分還很溼潤的為佳

 

 

馬可孛羅

 

 

本文摘自《當令蔬果營養全書:229種蔬果食用知識,安心選用、正確調理,吃出健康好生活》,文章內容由馬可孛羅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