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Low掉啦!這盤平價熱炒鈣含量稱霸食物界,吃一盤抵兩杯牛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常常聽到醫生、營養師告訴你要補充鈣質,但你知道除了牛奶,還有甚麼食物可以補充鈣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健康署公布了各種食物的鈣含量,其中含量最高的竟然不是牛奶,而是熱炒店常見的「櫻花蝦」。加工後的櫻花蝦平均每一百公克就有2859毫克的鈣,只要吃100公克,就達到了每日所需的鈣含量。

 

根據國健署的分析,穀物中營養最多的是麥片,乳品則是脫脂奶粉。魚貝類則是加工後的櫻花蝦,豆類是小方豆干,堅果類為黑芝麻,蔬菜是香樁,藻類是髮菜,水果為黑棗。

 

然而,櫻花蝦很難一次吃到100公克,一次頂多吃到510公克。反而是蔬菜類除了香樁外,芥藍、紫蘇的鈣含量也相當高,一次所食用的量也大,是相當好的鈣質來源。要攝取鈣質,並不能只依靠一種食物,應該均衡攝取。

 

另外,咖啡、茶類、可樂等飲料因為含有咖啡因的關係,會減少鈣質吸收,平時應適量飲用,以免鈣沒補足,反流失更多。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jreik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