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男」也會得性病? HPV病毒恐引發生殖器癌變 只要用手就出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美國健康媒體醫療日報指出,HPV傳染力強,非性器的性行為接觸也可能受到感染)

https://www.pakutaso.com/20170625165post-12050.html / Via  pakutaso

每日健康/郭家和 外電編譯

 

東方文化諱疾忌醫,特別是與「下半身」有關的性病問題,一般人避之唯恐不急,患病者又容易忽略症狀甚至怕被外界放大檢視而放任病情加重。然而,新的研究就發現,目前全球傳播程度最強的HPV病毒,很可能連「處子之身」都會被感染,呼籲民眾無論在進行任何形式的性行為都要注意防護措施。

 

 

「處男」也會得性病?被大眾忽略的HPV危機

人類乳突病毒(HPV)的感染風險,可能遠超一般人想像的險惡,不少人還有「只要生殖器不進去就不會染病」的錯誤迷思,很可能已經成為潛在性病患者而不自知。根據美國新聞媒體《MedicalDaily》報導指出,一項發表於《感染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非插入式的性接觸」同時有傳播性病的風險,包括自稱是「單一性伴侶」甚至是「處男」的受試者,都測出了HPV

 

 

HPV傳染性強第一次就「中鏢」機率極高

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教授Alan Nyitray指出,驗出HPV並不是稀有狀況,但是一般人往往以為只有性生活紊亂或性器接觸才會感染病毒,恐怕是低估了HPV的傳染風險。根據這項從1870歲的87名案例研究發現,「處男」的HPV感染風險甚至是女性的2倍。而在研究開始後才發生性行為的受測者,有超過4分之一在一年之內感染的性病,近一半則在兩年內感染的HPV。這項研究指出,在「第一次性行為」之前接受HPV疫苗是防止感染的最好方式,尤其是容易初嘗禁果的青少年族群。

 

 

只有一名性伴侶,女性感染機率仍高達6成

 

HPV感染後並不會有明顯症狀,但卻可能引發男女生殖器疣、子宮頸癌、肛門癌、口咽癌、會陰癌和陰莖癌。在所有透過性行為傳染的疾病中,以HPV傳染力最強。更需注意的是,美國研究已經顯示,即使是只有「單一性伴侶」的女性,也有高達58%的機率感染HPV,若一生累計36位性伴侶,感染機率則升至90%。呼籲女性一定要施打HPV疫苗及定期抹片檢查,才能遠離HPV感染引發的子宮頸癌。

 

 

 

新聞參考資料:Medicaldai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