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要花在「刀口上」!專家建議「真正值得花錢的」三大維他命是這些!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保健食品產業近年來蓬勃發展,根據美國衛生局(NIH)統計,美國每年就賣出350億美金的保健食品。

但這些錢到底值不值得你花呢?在某些情況下,維他命確實能補足一些營養缺失,但有些維生素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是自然就能獲取的,而在吃維他命可能就顯得畫蛇添足。

快對照以下的幾種維生素,看看哪些是我們真正需要補充的吧!

pogonici/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rising-cost-prescription-drugs-over-graph-267836885

維生素D

因為能從陽光中獲取,也被稱為太陽維生素,能幫助身體吸收鈣。此外,維生素D還能減少發炎症狀、緩和情緒以及提升免疫力。

食物中較難取得維生素D,而缺乏維生素D可能會導致沮喪、痴呆和心臟疾病。事實上,維生素D含量低的人比一般人多出20%的機率遭遇心臟病。然而,維生素D攝取含量眾說紛紜,NIH建議600國際單位,而也有一天要2000國際單位的說法。最好還是和醫生討論一下,才能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狀況。

鎂的作用非常廣泛,從改善消化系統到血糖控制都與鎂有關。根據NIH統計,幾乎所有的美國人對鎂的攝取都不足;原因可能與土壤健康有關,現今的蔬菜能從土壤中獲取的鎂含量越來越少,導致我們需要食用的量比以往更大,才能攝取到相同的含量。

所以就算你已經吃了一堆鎂含量高的食物,真正攝取到的鎂可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高。每天攝取350mg的鎂,不要一次就攝取太多,不然你可能會拉肚子唷~

此外,記得找的是螯合鎂,這代表著礦物質和氨基酸結合讓你更好吸收,而非氧化鎂。

益生菌

益生菌是活在你的腸道中的好菌,能幫助消化、吸收維生素和礦物質,並強化免疫系統。培養乳製品、發酵酸菜和泡菜中都能找到益生菌,而維他命能幫你補足日常所需的含量。

醫師建議選擇至少3種好菌的品牌,因為不同的菌所產生的不同功能可以為你的消化系統帶來更佳的改善效果。尋找含有乳桿菌和雙歧桿菌的益生菌,世界腸胃病學組織(WGO)證明兩者可以減少呼吸道感染並改善消化!

lonely/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vector/vitamins-minerals-background-eps-10-26966048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