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好痛苦?日醫師親授「通鼻瑜伽」1分鐘快速緩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許多疾病會引發鼻塞症狀,嚴重時甚至睡不著覺,影響正常生活。日本電視台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分享了「1分鐘通鼻筋膜瑜伽」,教觀眾做一套20秒循環3次的運動,可有效緩解鼻塞。

首先雙腳打開,把雙手背到背後,中指、無名指和小指交叉,手掌向外打開,保持挺胸,配合吸吐氣,身體向前彎曲,雙臂盡可能向上拉伸,保持此狀態20秒。此動作建議一次做3組,鼻塞嚴重時每三小時做一次。

 

1分鐘「通鼻瑜伽」。取自微博

1分鐘「通鼻瑜伽」。取自微博

 

1分鐘「通鼻瑜伽」。取自微博

1分鐘「通鼻瑜伽」。取自微博

 

節目邀請的醫師石井正則解釋,小指-手臂-胸部連接的筋膜拉伸,可以刺激交感神經,血管會因此變細,讓鼻黏膜腫脹縮小,通氣良好,鼻子就會通了。

現場來賓跟著做完後都表示很有效,感覺鼻子通道被打開了,還有人覺得連肩酸也得到舒緩。醫師說無論是感冒還是花粉症,對各種原因的鼻塞都有效。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元氣網

udn元氣網 / Youtube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B4aUCYgx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