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群可以晚上吃?B群多吃有負作用?破除3大「B群迷思」讓你一秒看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0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吃B群的方法對了嗎?有人說B群一定只能在早晨吃,如果晚上吃的話就會精力充沛導致無法入睡,這是真的嗎?許多人認為,每日補充B群可以增添體力,但每個人都需要「額外」補充嗎?b群的補充極為重要,但究竟要怎麼吃才利於人體吸收?
 
    維他命b知多少?
維他命b為水溶性維生素,底下的8種維生素(分別為b1,b2,b3,b5,b6,b7,b9,b12)各有不同功能,通常攝取過多可伴隨尿液排出,使尿液呈現金黃色。
維他命b其實是一種「輔酶」,協助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並「協助代謝脂肪以及蛋白質」,可以每日從飲食中獲得充足的維他命b,像是蛋、奶、肉類以及蔬果。
 
    什麼人該吃B群?
在補充B群之前你得先了解,除了從食物中獲得維他命b之外,真的還需要再額外吃B群嗎?其實基本上我們只要每日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維他命b,就可以不用再額外補充了,但除了患有口角炎、蕁麻疹以及神經炎的人,應注意是否為b群攝取不足
 
    我該什麼時候吃b群?
許多人會問,到底該什麼時後吃b群?其實b群吃的時間並沒有一定,而是依照個人身體的需求以及方便來做補充,也因此晚上吃並不一定會影響到睡眠。但基本上多數人都是在早晨攝取,若一早容易噁心想吐的話,可以改至中午吃也沒問題。但唯一需注意的是,空腹吃b群的話容易造成造成腸胃消化不適,引發噁心想吐,因此建議搭配食物或用完餐後吃為佳。
 
    吃多會有副作用嗎?
維他命b基本上攝取在適量範圍內不會引起副作用,但少數人吃多了可能會引起頭暈、噁心甚至過敏反應,狀況因人而異。建議還是盡量從飲食中獲得。
 
 
 
 
文章來源: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