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為什麼總是和杏仁搭配?其中竟隱含天大的營養學玄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2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巧克力是很多人愛吃的食品,如果裡面包著杏仁更會讓你覺得脆脆的,愛不釋手,一條接一條。現在有更好的消息傳來,他們對降膽固醇可說是大有助益。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institutefornaturalhealing》的報導一項新的研究發現,杏仁、黑巧克力一起服用,對降低膽固醇有巨大效果。

 

賓州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你選擇正確的巧克力和杏仁,你會改善你的膽固醇。

 

跟以前研究的差別

以前的研究表明,單獨食用杏仁和黑巧克力可以幫助預防心臟病。但科學家們想找出這些食物對心臟健康的綜合作用。他們聚集了31個人,年齡從3070歲不等的。受試者原本都是健康的,但實驗前,先讓他們狂吃到體重超重、總膽固醇升高,讓「壞」膽固醇(LDL)讀數超過138mg / dL

 

研究人員將參與者分別放在四種不同的零食方案中,然後測試一個月:

沒有杏仁,也沒有巧克力的一組。2/3盎司(2湯匙)可可粉和1 /盎司黑巧克力的一組。每天1½盎司(1/2杯)杏仁的一組。1盎司杏仁,2/3盎司可可粉和1盎司黑巧克力的一組。總共四組。

 

正如人們所期望的那樣,在沒有巧克力,也沒有杏仁的那組中,受試者膽固醇沒有變化。只吃巧克力的那組,也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

 

吃杏仁的那組膽固醇才有驚人變化,但是,杏仁加膽固醇,成效最高

吃杏仁的那組,參與者降低了他們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7%。他們的大型LDL分子減少。最後,當參與者結合了杏仁、巧克力的吃法,他們獲得了最多的好處。

 

他們的大型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分子不僅降低了至少7%,而且還減少了小型低密度脂蛋白顆粒。這對心臟健康尤其有幫助。先前的一項研究發現,低密度脂蛋白小顆粒較高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三倍

 

研究人員還發現,混合杏仁/巧克力零食減少了5%的LDL顆粒,這些顆粒稱為載脂蛋白B。這種蛋白質在心血管系統中會攜帶不健康的脂肪分子。它增加了心臟疾病的風險

 

佩妮.克里絲.艾爾頓(Penny M. Kris-Etherton)博士是該研究的首席研究員。她是賓州大學的營養學教授。她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發表了她的著作。

 

過往研究遭到推翻

多年來,醫生警告說,堅果和巧克力對你的心臟是不好的。新研究表明情況正好相反。

她說:「這裡顯然是一個重要的信息。將杏仁,黑巧克力和可可加入典型的美國飲食中,而不會超出能量需求,可能會降低患冠心病的風險。」她指出,杏仁尤其對血漿脂質濃度有正面影響。

 

如果你要這樣吃,最好選擇有機杏仁。由於杏仁脂肪含量高,易吸收農藥

 

參考資料:institutefornaturalheal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