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女皇「多酚」,天然人體清道夫,這五種食物裡最多!抗老就靠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0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抗氧化的女王,身體中的炎症清道夫,童顏必備食品...

這些都是形容「多酚」的用語,

多酚除了抗氧化、消炎,還可以保護體內細胞不受疾病威脅,

功用隨著種類有所不同。

 多酚是什麼?

  多酚是植物為了抗紫外線自行分泌的一種物質,法國從1990年代就有許多關於多酚的研究,指出多酚可以保護人體細胞。蔬菜、水果富含多酚類營養素,攝取豐富蔬菜、水果,可以保護身體,幫助預防老化相關發炎反應、各式慢性疾病。不少天然食物都含有多酚等微量營養素,研究證據顯示,多酚類營養素有助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等退化性疾病,多酚類營養素對健康可以發揮多少效果,取決於攝取量與生物利用度。

 

兒茶素

  紅茶、綠茶中都含有豐富的兒茶素,可以幫助排出體內的廢物,強化集中力,幫助頭腦活動。兒茶素的抗氧化力是維他命C的100倍、維他命E的200倍。

  根據哈佛大學在2006年的研究,70歲以上的老人一周攝取足量的兒茶素,可以防止腦部退化,而且恢復記憶力。

花色素苷

  葡萄、藍莓、蔓越莓、紫薯中含有許多花色素苷,花色素苷可以抵抗體內的活性氧帶來的細胞傷害,而且可以預防血栓生成,讓血液正常流動。也有預防老人癡呆的功效。

白藜蘆醇

  葡萄、蔓越莓、桃子、桑葚中含有豐富的白藜蘆醇。白藜蘆醇可以預防皮膚老化與消除頭皮的發炎症狀,還可以緩解壓力、抗憂鬱。

槲皮素

  洋蔥、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槲皮素可以防止老化與保護血管,防止膽固醇堆積與緩解發炎,還可以排出體內的脂肪,幫助減重。

 

資料來源:朝鮮健康網、酵素食品發展協會

圖片來源:朝鮮健康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