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2顆剛剛好!這樣吃奇異果超好瘦:低卡高纖、抗氧化,美容瘦身兩得意|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一天只要吃2顆奇異果,就能一次充分吸收到2種抗氧化營養素,達到最佳的抗老效果)

tarapong srichaiyos / Via  shutterstock

奇異果

奇異果食療效果

Q1 為何奇異果抗氧化的功效特別好?

維生素C、E具有美白肌膚的功效,並能形成膠原蛋白保護皮膚,增加肌膚的抗壓能力,是身體抗氧化、抗衰老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一顆100克的奇異果,約含有70毫克的維生素C和1.2毫克的維生素E,這2種營養素一起產生的抗氧化效果會加倍。

一天只要吃2顆奇異果,就能一次充分吸收到2種抗氧化營養素,達到最佳的抗老效果,並能預防各種文明病。

Q2 奇異果富含纖維,有助於通便排毒?

奇異果號稱「纖維水果王」,同時含有非水溶性和水溶性膳食纖維。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調整腸道環境,消除、改善便祕症狀,避免小腹突出;水溶性膳食纖維能避免小腸吸收脂肪,讓脂肪隨著糞便一併排出,並有助於排出積存在體內的戴奧辛。

因此,便祕時吃奇異果,不但能促進腸道排便,還能幫助身體排毒

Q3 可吃奇異果取代正餐,達到減肥效果?

奇異果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很適合減肥人士在減重期間食用。

但是食用奇異果減肥要注意,雖然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纖維,有助於消脂,也能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是減肥過程中若只吃一種水果,很容易吃膩導致減肥失敗。

此外,奇異果含不少糖分,如果用來取代正餐會因此吸收過多的糖分而變胖,所以減肥時可適量食用奇異果,但不適合用來取代正餐。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台灣礦工醫院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公會常務理事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營養講師
  
學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研究所畢
專技高考營養師、素食廚師執照

經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士林葫蘆國小駐校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著作:
《蔬菜這樣吃最健康》
《素食這樣吃最健康》
《蔬菜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全食物防癌密碼》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降血脂食物排行榜》
《特效降血糖食物排行》

本文出自《最健康食物排行榜》,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tarapong srichaiyo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