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沒有副作用還能「抗癌」?但要注意這「三種人」絕不能碰|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相信大家對於來自紐西蘭的「奇異果」一定不陌生吧,大家都有聽過電視廣告上唱的「現在也才三點」。所以一定都知道奇異果的好處多多,但是今天並不是主要要來告訴大家奇異果有多好,而是要提醒大家,就算奇異果再好再健康,有三種人還是碰不得。

 

奇異果的益處

 有益消化系統

  根據《亞洲臨床營養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發現,奇異果可以幫助我們讓大家的消化系統改善,幫助排便。

 有益肺臟功能

  研究顯示,他具有大量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對抗氣喘和咳嗽,而且正因為它富含維他命C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肺部功能。

 有益減少癌細胞

  根據《營養與癌症》期刊研究發現,奇異果能有效的幫助修復DNA,讓身體減少DNA的損傷,以減少細胞突變成癌細胞的狀況。

 有益皮膚光滑

  可以幫助我們我們保持皮膚光滑的彈性,因為除了維他命C之外還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我們中和自由基。

 

三種人不能碰

 懷孕的女性

  懷孕的女性身體會對奇異果引起過敏反應,可能要減少孕婦們和有乳房問題的女性不得服用。

 出血性疾病

  倘若身體是有出血性疾病的患者,要減少服用奇異果,因為奇異果有可能會造成抗凝血的狀況,也就是血液沒有辦法凝固而持續出血相當危險。

 食物過敏

  如果你對樟腦、無花果、蓁果等食物或香料過敏,那也很有可能會因為奇異果而引發食物過敏的狀況,也要特別注意。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webmd

封面圖片出處:イラスト素材図鑑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