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到胸口都黑了!9歲童玩手機邊充電觸電亡 專家提醒手機充電有3不

| 日期:2018-07-2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生活防毒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9歲童玩手機邊充電觸電亡 專家提醒手機充電注意3點。製圖/黃琬淑

9歲童玩手機邊充電觸電亡 專家提醒手機充電注意3點。製圖/黃琬淑

使用充電中手機要小心!一名九歲男童在凌晨玩著插著充電器的手機,不幸觸電,經過搶救仍不幸身亡。專家建議別用品質低落的雜牌或仿冒充電器,而且盡量別長時間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九歲男童在凌晨玩著插著充電器的手機,不幸觸電,經過搶救仍不幸身亡。取自梨視頻

九歲男童在凌晨玩著插著充電器的手機,不幸觸電,經過搶救仍不幸身亡。取自梨視頻

據梨視頻報導,河南一名9歲男童小睿凌晨三點拿著手機邊充電邊玩,小睿的哥哥痛哭著說,當時正在看電視,看到弟弟拿著充電的手機,過一會兒就躺著不動了,本以為弟弟在裝,過去拉他也被電到。

小睿的哥哥被電到後跑來通知家人,父親表示,大家趕緊把小睿抱到床上進行人工呼吸和心臟按摩,但他都沒反應,胸口都被電黑了。

家人指出手機充電器是花人民幣40元(約新台幣184元)買的,才剛換一個多月,先前沒出過問題。記者實地測試這個充電器是否漏電,才剛接上插座就被電到;之後用電筆測試,手機接上充電器,電筆接觸手機亮起紅燈,代表有電流通過。

充電時要小心。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充電時要小心。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先前在巴西和越南也曾發生少女使用充電中的手機,不幸觸電身亡的案件。趨勢科技app「i3C」提出三點關於手機充電的安全建議:

1.別使用品質低的雜牌仿冒充電器、充電線

使用原廠的充電器、充電線相較雜牌安全程度較高,雜牌或仿冒的充電器和充電線,無法確認其材質、功率、品質,或許變壓調節不正常、安全防護不足和內部易損毀。

2.別長時間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手機充電時或是長時間使用時機體溫度都會升高,當感覺手機溫度相當高的時候,建議先停止充電和使用,先讓手機休息一下,因為當手機溫度過高時,可能會有短路、爆炸等危險。

3.勿繼續使用老化損壞的手機、充電器、充電線、插座

當手機、充電器、充電線、插座老化甚至損壞的時候,應停止使用並換一組新的,以免發生損壞、縮短使用壽命、觸電、火災、爆炸等危險。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元氣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