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好發躁鬱症多兩倍!異常興奮、易怒、焦慮等六大徵兆迅速就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躁期時的情緒會亢奮、不睡覺精神就很好、精力無窮、話很多、思考跳躍誇大……等特徵,治療也與鬱期不同,會使用情緒穩定劑)

Photographee.eu / Via  shutterstock

醫師這樣說──

我們常說的憂鬱症,終生盛行率為一五至二○%,其中女性比例較多,約為男性的兩倍

不過,往往因自己忽略或一般人不願意承認,錯失及早治療的良機。有時候會覺得心情不好、提不起勁或處於低潮,如果這些感覺非常強烈或持續一段時間,便可能是因為憂鬱症引起。

因此,一旦意識到自己或身邊親友:討厭明亮的場所、害怕與人群接觸、任何事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認為自己「才沒生什麼病」等,都應該留心這可能是陷入憂鬱症的思考模式。

請教醫師──

七成的憂鬱症有嚴重不一的焦慮症狀,會有失眠、煩躁不安的感覺。很多人以為心情很煩躁,會不會是得了躁鬱症?

其實,這是一種激躁型憂鬱症(失去耐性、情緒失控、衝動易怒)的表現。

所謂的躁鬱症,是指情緒有躁期及鬱期的兩極化表現,所以又稱為雙極性情感疾患。

躁期時的情緒會亢奮、不睡覺精神就很好、精力無窮、話很多、思考跳躍誇大……等特徵,治療也與鬱期不同,會使用情緒穩定劑。

 

大是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006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原來,我得了躁‧鬱症:隱形的憂鬱症,多到你難以想像,這是我們孤軍奮戰的世界

以上內容為大是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Photographee.eu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