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嗎?三個簡單的小撇步「痛風」遠離您!

| 日期:2016-08-03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mayoclinic)

 

根據  asken 網站的報導:

痛風一發作起來真的非常要人命!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走路還會隱隱作痛。這裡有三個小秘訣幫助您預防尿酸過高引起的痛風問題!

 

 

尿酸是什麼?

尿酸是體內細胞核酸-「普林」的的代謝最後產物。血清中尿酸來源80﹪是體內胺基酸、核酸等分解而來,而20﹪是由含普林或核蛋白食物代謝而來。體內普林經由肝臟代謝形成尿酸,最後由腎臟將尿酸隨尿液排出體外,如果體內產生過多或腎臟排泄尿酸不良,就可能會發生「慢性痛風性關節炎」、「高尿酸血症」、「痛風」、「結石」等疾病。 

 

痛風是什麼?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

痛風是疼痛最為劇烈的一種關節炎。其病因是體內累積了過多的尿酸。

發生痛風可能會導致:

  • 尖銳的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內,常常是在大腳趾的關節內
  • 沉積的尿酸(被稱為痛風石)看起來像是皮下的包塊
  • 腎臟內的尿酸結晶形成腎結石。

許多人痛風第一次發作是在大腳趾。痛風發作時患者常常會從睡夢中被痛醒。大腳趾 非常酸痛、發紅、發熱和腫脹。

 

 

幫助降低尿酸的食物

海藻類:昆布、海藻

蔬菜類:菠菜、牛蒡、胡蘿蔔

芋類:甘藷、芋頭、馬鈴薯

水果類:香蕉、哈密瓜、葡萄

 

多多補充水分

如果多多喝水的話就能增加上廁所的次數,小便次數變多也能幫助把多餘的尿酸排出體內。

 

維持正常體重

如果變胖的話體內的尿酸也會跟著增加喔!所以注意要注意不要讓自己發胖了!

 

原文出處:aske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