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肉讓你沒自信?日醫親驗「原點飲食法」沒忌口沒運動30天怒甩9公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現在我每天早上持續喝果汁,再也沒有復胖的問題,15年來體重都維持在50公斤左右。)

Africa Studio / Via  shutterstock

◆18歲開始變胖,35歲還能瘦下來?

現在回想起來,成功瘦下20公斤,竟然是十五年前的事呢。

走在街上,看到玻璃反射出的臃腫身材、凸出小腹、河馬大臀及肉肉臉龐,更讓人難受,只好自卑地駝著背,低著頭快步走過。

儘管如此,當時的我始終把「吃」當做是人生唯一樂趣,根本不知道該如何「抑制食慾」,因此體重計的指針也毫不留情的向右轉。


◆胖到大腿肉摩擦、肥肚擠壓,這樣的醜態,讓我下定決心減肥

當時,我已經肥胖到連走路大腿都會互相摩擦,很痛苦;坐下來的時候肚子的贅肉又會擠成一團,很難受。


每次看到身材姣好的女生老是會酸她們幾句,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很丟臉。又胖、脾氣又不好,真的很討樣這樣的自己,「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嗎?」


我不斷地自問自答幾百遍之後,終於下定決心要改變,於是我開始尋求各種減肥的方法。 剛開始,我拼命閱讀各種減肥書籍及雜誌,只吃蘋果、高麗菜、香蕉、蛋、優酪乳等的「單品減肥法」、計算「卡路里」減肥法、「一天兩餐」減肥法、「不吃澱粉」食物減肥法等,號稱可以瘦身的方法我全部都試過。


可是,減肥計畫一結束,隱忍許久的食慾開始引爆,瘦了3公斤卻又復胖5公斤,一直在這樣的惡夢中輪迴。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兩年,有一天我發現月經沒來,身體還出現頭痛、貧血等不適症狀。

我趕緊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營養失調:「這麼胖,還會營養失調!?」當下我大受打擊、啞口無言。


從此以後,我積極詢問許多醫師,努力閱讀專業書籍,認真思考身體的結構,哪些食物對身體會有何反應,哪些食物吃了會胖,吸收許多知識。就在那時候,某位醫師的建議讓我銘感於心,於是我做了這樣的決定:「試著回歸原點,回歸孩童發育時期的飲食生活。」



◆一個月居然瘦9公斤
「營養均衡」就有驚人的減肥效果

回歸原點的飲食生活就是:

1. 每天早上喝新鮮水果或蔬菜榨成的果汁;

2. 零食是自然有機的蕃薯乾或小魚乾;

3. 晚餐在晚上7點半前吃完,菜色以生魚片、燙蔬菜為主的清淡料理。

結果,一直降下不來的體重竟在兩星期內降了4公斤!

過了大約一個月,又減了5公斤。

還順利度過挫折感很重的減肥停滯期,體重很順利地下降中。然後,就在滿100天時,我成功瘦了15公斤!

再過了80天,又再瘦了5公斤,體重從70公斤變成50公斤。我並沒有辛苦運動或控制卡路里,還是減肥成功。


我想知道減肥有效的理由,便仔細研究水果及蔬菜的營養資料,原來是「營養均衡」造就這樣的驚人減肥效果。

大自然的力量真偉大!到現在我都還覺得很不可思議呢。 我現在仍然持續每天早上喝果汁的習慣。


因為這樣,即使有幾天吃得比較多,過了一星期後,體重就會恢復原來的數字。「早餐果汁減肥法」帶給我勇氣,讓我成功瘦身,我也因此活得更有自信。

◆早餐喝果汁,「肥胖體質」改變了!

實現夢幻體重,49kg!15年沒復胖如果半年內瘦了20公斤,旁人會覺得你是遽瘦,甚至擔心你是不是得了什麼重病。

可是,我雖然瘦了,肌膚卻依然光滑透亮,活力從體內不斷湧現,也不容易疲勞,想法變得樂觀、心情和身體都輕盈起來,身心踏實。

那麼我到底是如何辦到的呢?在此簡單地介紹我的減肥故事。

五月二日,開始了我的早餐果汁生活。一週後瘦了1公斤。因為結果不如預期,我將晚餐時間由八點提前至七點,睡前的五個小時就是「消化時間」

第二週的五月十六日,減了4公斤。臉頰和眼皮的肉雖略微減少,但是臉色蒼白,有貧血現象,為了補充鐵質,以喝「油菜汁」為主。


◆一個月後,肉肉臉開始縮小、三層肚變兩層肚

第三週,進入減肥停滯期,體重數字沒有任何變化。我開始焦慮,每天靠吃小魚乾、昆布抒解壓力。到了月底,體重開始逐漸減輕,六月一日是65公斤。

我成功地在一個月內減了5公斤。鼻頭兩側的臉頰贅肉不見了,三層肚變成兩層肚。可是,胸圍縮小,開始利用啞鈴鍛鍊大胸肌。從第二個月的中旬開始,體重又順利地開始減輕,六月底,達到62公斤的目標。

接著,減肥後的第三個月,也就是七月中旬,體重數字終於變成5字頭。身材整個瘦了一圈,惱人的大腿摩擦問題也解決了。下巴和手臂贅肉也明顯減少。

我在這幾個月裡減少食量,早餐喝「紅蘿蔔汁」補充營養。盡量早睡早起,養成早晨排便的習慣,便秘問題獲得改善


後來,體重數字就在2~3公斤的範圍內反覆增增減減,到了十月一日,體重竟然達到我夢寐以求的49公斤!

接下來,體重並沒有大幅的變化,十月三十一日,體重50公斤,成功達成目標。

現在我每天早上持續喝果汁,再也沒有復胖的問題,15年來體重都維持在50公斤左右。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546135?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7天瘦肚子的神奇蔬果汁:每天賣力運動,不如早餐喝果汁,3天一定瘦!90道「高酵特調」果汁食譜大公開

以上內容為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Africa Studio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