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飲食法」必備四飲食!「櫻桃」這樣吃更是「痛風救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22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三高飲食

「痛風飲食法」必備四飲食!

常常Follow每日健康的讀者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對於痛風,本網站與小編們已經做出了許多不同的報導,讓您更了解痛風這令人苦惱的關節疾病。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University health news」指出,把這四種食物列入你的飲食清單裡頭,痛風症狀或許無法根治,但能夠讓患者從刺骨的劇痛中尋得舒緩!

 

四種飲食擊退尿酸、痛風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關節炎協會」(Arthritis Foundation)指出,低普林食物有助於尿酸排出體外,能夠減輕痛風患者的病情。以下四種食物,都是低普林的食物,也就要患者朋友們多多注意囉!

蔬菜

蘑菇、蘆薈、菠菜等食物一直到近期都因為它的中普林而被列於「痛風禁食名單」,但根據一份2012年的研究報告顯示,這些其實與痛風的正相關並不大。用最簡單的話講,利大於弊。

而另一方面,甜馬鈴薯、花椰菜、豌豆、豆類食物,則一直在痛風患者的「友好食譜」上,歡迎痛風與非痛風的患者大快朵頤。

 

櫻桃

《關節炎與風溼病學》(Arthritis & Rheumatology)期刊指出,櫻桃對於排解痛風發作的機率有其助益。研究顯示,一天吃十到十二顆櫻桃,或是兩天吃一次櫻桃萃取物的痛風患者,一年之內痛風發作的次數降低了35%。櫻桃中的化學物質能夠降低體內尿酸。

想要吃其他水果嗎?事實上,什麼水果痛風患者都可以吃!而其中更是建議香蕉,香蕉能夠讓尿酸液化,使它能被腎臟所過濾、排出。

 

低脂奶類

《新英格蘭醫藥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出版的研究文獻顯示,每天喝超過一份以上低脂牛奶或低脂優格/優酪乳的痛風患者,比起未喝的對照組,血液中的尿酸含量有下降。

 

碳水化合物(醣類)

醣類食物的普林都十分低微,燕麥、糙米、義大利麵、全麥麵包(白麵包除外!)……都是痛風患者可以好好食指大動的美食佳餚。

 

趕快把這篇文章分享給周遭的朋友~守護身邊人的健康!

加入好友  點此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原文出自 Universityhealthnews WOL

 

封面圖片出自 Flickr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