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身體就倒!「腸漏症」恐引起關節炎、疲乏,甚至血管炎!5種保腸方法,不可不知!

| 日期:2016-08-23 | 責任編輯: 薛雅霙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 stephanieclairmont/MFNC)

 

消化作用是一項牽涉到許多器官,非常複雜的程序。因此只要有一個地方發生了問題,便會影響整個消化作用。根據《Global Healing Center》網站於3月10日的報導,近期越來越常見的消化疾病為「腸漏症」。腸漏症,也稱為腸的滲透性過高,是因為腸黏膜破洞使得未經消化的食物和毒素侵入身體。腸躁症恐引發慢性疲乏症、類風濕性關節炎、氣喘、多發性硬化症、肌痛、血管炎等疾病。腸漏症的起始原因可從食物不耐症甚至到炎症性腸病。有腸漏症的困擾嗎?以下為5種能幫助改善腸漏的方法:

 

對付腸漏症最簡單的其中一項方法就是保持充足的水分。慢性脫水會導致便秘,反過來說,這會使細菌徘徊、刺激腸壁,因而導致腸漏症。

 

  • 益生菌

腸道內有許多好菌與壞菌並存。而當腸道內的細菌失衡時便有可能使壞菌占上風。當這種情況發生時,重新找回腸道內的細菌平衡是非常重要的。補充益生菌能夠幫助舒緩不穩定的腸道。

 

  • 消化酶

在飯前服用消化酶能夠確保食物經過適當消化、減低食物未被完全消化的機率,以減少侵害人體的風險。此外,研究也顯示消化酶能夠幫助促進擁有健康的腸道環境。

 

  • L-谷氨酰胺

L-谷氨酰胺是一種體內所需要的氨基酸,它具有抗炎的特性,會透過保護細胞壁來防止、抵禦刺激物。研究表示,L-谷氨酰胺能夠幫助修復與生成腸道內壁,以減少腸漏症所引發的相關問題。

 

  • ω-3脂肪酸

在日常飲食中添加ω-3脂肪酸是對抗炎症的另一種方式。一些研究甚至指出ω-3脂肪酸能夠減輕炎症性腸疾病的症狀。獲取ω-3脂肪酸的方法有服用補充劑,或是多食用含有ω-3脂肪酸成分的食物,如鮭魚。

 

原文出自:Global Healing Center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