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再吃瀉藥!便祕最怕的「五種蔬菜」,讓腸道「一路暢通」不堵塞|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28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自然療法

  對於便祕這個現代人都有可能會有的文命病,我們總是想盡各種辦法想要讓自己遠離這種狀況,但是有時候又苦無對證,又很想要趕快解決問題,除了吃藥和香蕉之外,你還有這麼多的好選擇。

 

檸檬

  檸檬是膳食纖維的良好來源,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具有這個營養素,而正因為身體中的酶不能消化膳食纖維,它就會流在腸道中,吸收水份然後軟化你腸道中的糞便,幫助你排除便秘的困擾。

 

無花果

  讓筆者也意想不到的食物竟然是無花果,它是一種流傳許久的治療方法,他們大多的纖維都位於無花果的皮上,幫助處理便秘的效果幾乎和瀉藥一樣好,但無花果可是純天然的。不過大家要注意,因為無花果很容易腐爛,所以在吃之前再購買即可。

 

菠菜

  波菜被譽為是對整個消化道最好的蔬菜之一,它能有效的清潔腸道和再生腸道,全靠「鎂」,這是一種我們想要正常排便幾乎需要用到的礦物質,而除了從加工食品中獲得「鎂」,純天然的菠菜就是幫助你排便很好的選擇。

 

秋葵

  不要因為秋葵的黏液跟口感就被嚇到,秋葵的纖維可以有效地吸收水分,然後增加腸道的移動速度,防止便秘。而秋葵的黏液還可以幫助潤滑和舒緩腸道,進一步用無痛的方式清除腸道中的廢物。

 

亞麻籽

  亞麻籽的功效很多,其中有一種非常好的功效就是幫助我們解決便秘問題,研究發現:將亞麻籽加入成人的飲食四周之後,他們的腸道運動增加了約30%,還能幫助改善腸易激綜合症,減少腹痛的發生。

參考資料: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出處:pixabaypixabay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