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靠面膜?皮膚科醫師:小心!戴太久會腫得像豬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0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美顏技巧

Greenni/ Shutterstock

Greenni/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健康醫療網/記者程加敏報導

你有在使用面膜嗎?目前坊間所販售的面膜產品琳瑯滿目,而愛美人士甚至有天天使用面膜的習慣;皮膚科醫師提醒,面膜不宜過度使用,而且在使用時也應注意其中的成分,以免容易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反而得不償失!

 

使用美白面膜要看時機

 

皮膚科醫師柯適中表示,現在的面膜多會添加很多東西,加強其效果,其中最常見的是美白成分,所以會有維他命C、維他命E、果酸、杜鵑花酸、熊果素等面膜;但是使用美白面膜也要看時機,若是有酒糟性皮膚炎,或是在陽光曝曬後,肌膚有受損的情況之下,又使用美白面膜,這時機就不對,若是又敷太久,敏感度就會增加,就可能會出現接觸性皮膚炎。

 

面膜會添加防腐劑

 

此外,有很多業者會發揚光大面膜,甚至有多胜肽面膜及玻尿酸面膜,聲稱可以改善青春痘、縮小毛孔。柯適中醫師指出,面膜的成分太複雜,也會增加皮膚的敏感度,而且業者為了使面膜能夠放得久,往往會添加防腐劑,這對於肌膚反而不好,嚴重刺激皮膚,以致常有人因為敷面膜而導致皮膚過敏。

 

面膜敷得久效果不見得較好

 

然而,面膜業者除了會誇大療效,民眾過度使用也是不對的;柯適中醫師進一步指出,若是要使肌膚緊實,使毛孔縮小,使用面膜也是瞬間效果,不會因為面膜敷得久,效果就較好,而且面膜最主要的作用只有保濕,至於過度使用面膜,最嚴重的還是使肌膚出現過敏。

 

每次使用面膜不可超過15分鐘

 

尤其是強調效果的面膜,就會增加肌膚的刺激度;柯適中醫師建議,面膜若是強調保濕還好,但若是強調美白,就要注意看自己是否適合,而且使用時間也不宜太長,最好是每次使用面膜不可超過15分鐘,以免肌膚過敏而出現出現接觸性皮膚炎。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紛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