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乾妹妹:首選「保濕美容液、泥狀面膜」;化妝水、保養品等瓶瓶罐罐都可以丟了~讓你不水也難!

| 日期:2016-08-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迷思 不想當乾妹妹,所以每天敷面膜、噴保溼噴霧有用嗎?
化妝水的滋潤只是一時的,並非乾燥肌的解決之道!


(source:stylesatlife)(source:hadalove)

化妝水無法保溼

不管走到哪裡,許多地方一年到頭都開著空調,讓空氣容易乾燥,乾妹妹也跟著增加了。

在我的診所裡,「乾燥肌」問題竟高居看診排行榜第三名。當我詢問患者對付乾燥肌的方法時,很多人都回答我「擦很多化妝水」。最近流行一種保溼面膜,就是把整片含有大量化妝水或保溼液的面膜敷在臉上,還有很多人白天時會使用保溼噴霧來做水分補給。

可惜的是,化妝水對於乾燥肌只是治標不治本。它會讓妳的肌膚暫時處於滋潤狀態,但只不過是溼潤的「感覺」,那些水分過幾分鐘後馬上就蒸發掉了。

大家都知道,解決乾燥的方法叫做「保溼」。但是,所謂的保溼就是要「保住溼度」,化妝水的補水動作只是「加溼」,並沒有「保住」水分的效果,根本就談不上保溼。所以,想要徹底解決乾燥肌的問題,應該是想辦法如何不讓水分流失。

可有可無的化妝水

即使不擦化妝水,只塗抹添加分子釘成分的美容液,就算在開冷氣的室內也綽綽有餘了。

也有人會想:「我用的是滋潤型化妝水,裡面應該有很多保溼成分吧!」但是,化妝水是不可能添加太多美容保溼成分的。化妝水裡面有八九成都是水和酒精。

尤其是保溼噴霧化妝水,如果加了太多保溼成分,會使分子變重無法形成細小的「噴霧」,所以這類產品幾乎和水沒有兩樣。

其實人體有三分之二是水,體內會自動不斷的為肌膚補充水分,也不會因會這樣就造成體內缺水。所以,就算不擦化妝水也不會對肌膚構造及運作產生影響。如果要砸好幾千日圓買化妝水的話,倒不如把錢省下來,買富含效果較好的保溼成分美容液

擦化妝水時,肌膚會因為獲得水分而有舒適感,這只是心理層面的加分作用。就像是料理中的前菜一樣,少了這一道菜也沒差,在營養層面上也不需要有太多期待。

請用敷面泥集中保養

如果想要幫乾燥的肌膚敷臉,不能光是用整片式的膜狀面膜。我建議應使用像石膏一樣會變乾變硬的泥狀面膜。它能阻斷肌膚表面的水分流失,使角質層補滿了水,在沖洗掉以後仍可感受到深層的滋潤。

另外,白天的補水工作,請丟掉保溼噴霧,改用添加保溼成分的美容液吧!

取適量在指尖輕壓於乾燥的部位,等它自然滲透即可,不需要一直按摩撫摸,如此一來妝也不會花掉。

迷思 不想當乾妹妹,所以每天敷面膜、噴保溼噴霧有用嗎?

正確解答

保溼工作的重點

。擦大量的化妝水,還不如補充保溼成分。

。如果要敷臉,請使用會變硬的敷面泥。

。白天的乾燥肌對策,可用指腹輕輕按壓美容液在乾燥處。

353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臉譜出版社《美肌ㄉㄨㄞㄉㄨㄞ很簡單:銀座知名美容專家破除妳的保養迷思,找回Q彈美肌力!》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